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6:07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原创·行走在春天里】不同的高度,不同的风景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3/23 22:01:13   点击数:4181  

第一次坐飞机。

天灰蒙蒙的,伴着轻雾,看不到一丝光亮,候机厅里暖气开的很热,人们焦躁不安的等待着。一列开往三亚的飞机正在检修,一群戴着小红帽的乘客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应该是一个去三亚的旅行团吧!我一直梦想去旅行,不论远近,爬山,戏水,赏美景,亲近自然,然后像海子一样,拥有一座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但我清醒的知道,这依然是个“梦想”!

等待过后,我们下到机场。去往三亚的飞机刚刚起飞,机翼带起的强大气流吹得我站立不稳,在机场刚刚认识的一位大哥哥说:“飞机的发动机很强大,只需拳头大小的一块就可以轻松的使自行车飞驶。我笑笑,人何尝不是一样呢,有动力才会努力向前奔跑。

顺利的登机,找座位,还好,是一个靠窗的座。旁边有两个同样在成都求学的大学生,一对男女,有些暧昧。聊了几句之后,我便把头扭向窗外,对里面的喧闹不再理会。所谓的窗,不过是一块很小的玻璃而已,透过它可以看到外面的风景。伴随着乘务员温柔的提示声,飞机开始滑行,到达一定速度,然后离开地面。这轨迹到与人有些相似:谁都不是生来就能飞翔,之所以后来有些人能凌驾于众人之上,皆源于自己努力的奔跑,加速。量的积累引起质的飞跃,或许就是这样吧!

飞机共经历了四次上行,超重的感觉让旁边的大学生有些吃不消,趴在了小桌上,我则还好。飞过对流层后,飞机平稳了很多。而窗外,亦是换了一番天地:

那是一个我从未见过的太阳,巨大的圆盘炫动着耀眼的金黄。这是一种何其绚烂的颜色!这是一种何其本真的颜色!没有乌云遮挡的太阳,像一个鲜活跃动的生命,彰显着活力与激情。一条条细长的金丝带以太阳为中心,以蓝天为背景笔直伸展开来,长短不一,参差不齐,却拥有同样的炫动与灵性。一束束阳光像一把把利剑直指心灵最柔软的地方。

沐浴在这奢华的阳光下的,是同样令人刻骨铭心的云。

大团大团安静的白云层层叠叠,似是刚刚收获的棉花无规则的堆积着,却意外的堆出了山峦式的起伏。那种白,是一种真正的无暇。刚出窑的陶瓷?覆盖天地的雪花?抑或其他?我真的找不出合适的词语来形容这种令人久久震撼的颜色,只愿将生命沐浴其中……

一场视觉的盛宴,一次生命的洗礼,一段短暂的旅程,一生难忘的记忆。

大自然就是这样,总在不经意间带给我们思索与启迪。在地面时抬头只见满天乌云,丝毫不见希望的光。然而当我们冲破重重阻碍上升到一定高度时,便会见到梦想的天堂。或许这是对冒险者最大的奖赏。乌云背后会有更加灿烂的阳光,不同的高度注定有不同的风景。于是我暗暗的告诉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高度,为了一个灿烂的人生!

编辑:王燕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