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2:43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人物专访】人物面对面——访青协会长长魏浩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3/23 22:29:04   点击数:4419  

初见魏浩是在新生介绍会,那时他在台上的慷慨激昂让人印象深刻,这次有幸借与他面对面交流,实在激动。

    魏浩,08级中药专业本科生,中共党员,曾担任院新闻中心干事,现为班级文体委员,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我们只是看到成功人士光鲜的外表,却始终无法理解他们为之付出的艰辛和泪水。刚入大学的魏浩,对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好奇又无知,惨遭几个社团的拒绝后,终于留在了院新闻中心工作。在接受采访任务的同时,他也会在空余时间里帮在青协工作的好友写策划,有时一晚上就写了三四篇。也许是应了“是金子总是会发光的”那句话,他的能力得到了青协策划部部长的认可,并在一次换届选举大会上有惊无险的当上了活动部部长。之后他更加卖力,常常顾不上吃饭,努力总是有回报的——最后他毫无争议的当上了青协会长。当问及频繁的活动是否影响学业时,他笑了笑,道“冲突是必不可少的,关键是自己要有做出正确抉择的能力,在不同的情况下,选择也会有差异”。

    谈到爱情,他淡淡得笑了笑只是告诫大家不要刻意去制造爱情,但也不必回避它,要顺其自然并相信缘分的存在。象牙塔般的大学固然自由美好,但也充满诱惑。只有调整自己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价值观,人生观,方使大学生活不留遗憾。一向坚持“活的洒脱”的魏浩总是充满激情地尝试各类新事物,卖菠萝,端盘子,参加文艺晚会等。从最初的懵懂少年到现在“在任何场合面对任何人讲话都不怯场”,魏浩坦言能力是逐渐锻炼出来的。所以不要以为“在协会做事能锻炼能力”是一句空话。有时自己能力的提高是不易察觉的。

   现在,头顶青协会长的帽子,魏浩还经营交大1912奶茶店,算是一位校园成功人士了。当提到成功的秘诀时,他说到最多的是学会包容他人,坦诚待人,其实有时候吃亏也是福分。而问及大学给他带来什么时,他毫不犹豫得答道是感动。我想这感动是来自班上同学,协会成员更多的是交大校园的点滴吧。

  坚持最初的梦想,活得洒脱,像魏浩那样去迎接去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