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9:40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技能在手 大展宏图——记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地学英才成长营”学生干部培训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3/23 23:29:34   点击数:4434  

318晚,由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承办的“地学英才成长营”学生干部培训会在X2223举行。院团委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孟珊老师,院团委组织部、新闻中心、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10级学生辅导员 邓思然老师作为主讲人来到现场,与地学学院的学生干部们交流作为学生干部应具备的相关知识与技能。

擅长公文写作的孟珊老师讲解了多种公文的写作规范:策划书、会议记录、新闻稿件、假条、电子邮件。她特别关注新闻稿的采写,总结了7条新闻写作时需要注意的问题,在会上反复强调新闻稿的真实性、客观性和严谨性, “写新闻是件极严肃的事情”她说。

学平面设计的邓思然老师主讲“展板的设计与制作”,她说,展板是宣传一个活动的媒介,设计时一定要与表现的主题相呼应,这样才能发挥它本身的作用。展板的形式分平面与立体两种,平面展板由构图、色彩、材料等多种元素组成,是立体展板的基础。接着,邓老师以准备的图片为例,一一分析它们的结构和色彩的运用,加深大家的理解。此外,她常与在场同学互动问答,对大家不理解的地方加以解释。

会后,一名学生干部表示,这样的培训会对自己有很大的帮助,自己将更努力地把工作干好,为学院服务。



                                                       地学学院传媒中心  丘颖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