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8:26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创意制胜,初生“金犊”不怕虎——记第二十届时报金犊奖成都巡讲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4/10 10:47:00   点击数:4243  
                       文章作者或来源:艺传记者团 记者 张伟 杨光跃 编辑 睢姣

4月8日下午14001520,由旺旺集团赞助的第二十届时报金犊奖成都巡讲会在我校犀浦校区图书馆一号报告厅成功举行。

巡讲会场座无虚席,除了交大的同学以外,还有来自川大、川师大等高校的同学们。

下午两点,主持人刘野宣布活动开始,并对到场嘉宾作了简要的介绍。紧接着,艺传学院传播系主任冯志敏老师作为赛事大陆筹备委员会的代表上台致辞。致辞中,她主要谈了交大在以往各大广告赛事中所取得的成绩及获奖情况,其中的不足就是在金犊奖的角逐中交大的成绩不是很理想。基于此,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这一届比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之后,金犊奖组委会副执行长吕庭华先生代表组委会致辞,并对第二十届时报金犊奖进行了介绍。他谈到,金犊奖自开始举办,已经走过了20个年头,是一个纯民间自发组织的一个创意赛事,没有红头文件。在过去的20年里,大赛挖掘出了许多独特的创意。近年来,又与复旦大学共办了“复旦精英公关营”,在全国范围内培养广告精英。而且,旨在增进沟通与交流的“金犊沙龙”也在孕育当中,不久将呈现在大家面前。致辞结束后,吕庭华先生向我校艺传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晓雄颁发感谢状,感谢学院及学校对于大赛的支持。

随后,中国广告网董事长毕玉强先生作为嘉宾代表致辞,简要谈了一下中国广告行业的现状,并向大家介绍中国广告网,希望在场的面临找工作的同学可以在上面寻找到好的就业机会。成都理工大学夏燕成师作为老师代表和我校艺传学院07级广告学的卢素贞同学作为高校学生代表先后上台发言表达对赛事的期许以及对主办方的感谢。

作为本场巡讲会的一个重要环节,旺旺集团企业代表上台致辞。旺旺集团四川分公司行销总监谌逊先生充满自信的向大家介绍旺旺集团并且分享了策略单和其企业文化。

吕庭华先生向张文主老师颁发完代表着信任、责任和荣誉的时报金犊奖评委聘书后,本场巡讲会的高潮到来,也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时刻。远道而来的斐思态广告有限公司首席创意执行长张文主老师在热烈的掌声中上台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创意演讲。演讲过程中,张文主老师用其风趣、幽默的话语为我们解读创意密码。带着较浓的闽南语口音,别有一番风味。他的演讲时不时的逗笑全场观众,期间,还有大量的创意广告欣赏,掌声不断响起,观众和嘉宾们都听得很认真。在他看来,“广告就是一个说服的过程”,这是他对“广告是什么”一个独到的见解。临结束时,他还给了在场的同学们许多忠告以及期许。在一段感人的伴着忧伤旋律的创意视频后,演讲结束。

接下来的时间是现场问答,在场的同学们积极提问,张文主老师也耐心解答。

最后,在热烈的气氛中,主持人宣布活动结束,观众离场。许多同学在活动结束后和张文主老师进行了交谈,希望能在创意方面得到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