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3:35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投笔从戎】看我国防风采——记国防生专场报告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10/16 17:25:26   点击数:4295  

2011929号下午两点半,“投笔从戎,精忠报国”国防生专场报告会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举行。与会嘉宾有学生处高平平副处长、机械工程学院党委李毅副书记、学生处本科生管理科科长宋刚、学生工作处本科生管理科副科长李猛、校团委办公室曹乔主任、驻校选培办李拓,殷海鹏干事、电气学院、机械学院以及土木学院国防生辅导员老师们。

 会议开始前,国防生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进会场,彰显了国防生严于律己的风采。一进入会场,他们就开用他们嘹亮的歌声进行拉歌。嘹亮的口号声与歌声向我们展现了国防生们抖擞的精神面貌。伴随着短片的播放,报告会正式开始。

首先由学生处高平平副处长发表致辞。接着进入报告会的四个单元。第一个单元“常规训练铸造军魂”由国防生代表唐骏和罗友洪为大家作报告。他们分别以自己在暑假中参加的集训为报告的内容,讲述了自己在训练中遇到的困难和感受。罗友洪的《今朝基地砺剑,明朝沙畅建功——国防生暑假基地化集训报告》给大家讲述了在中国人民解放军重庆通信学院基地训练的经历。而唐骏则以《螺髻山下砺精兵,凉山深处铸利剑——08级国防生暑假当兵锻炼》为主题给大家讲述了他们在训练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和努力战胜困难的过程。

第二单元“社会实践定信念”由国旗班班长刘申强为大家作报告。本单元围绕《西南交通大学国防生社会实践》为主题进行开展。首先,他用国旗班到北川的社会实践经历和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进行的学习交流与大家分享了他的个人感悟:军人的使命与责任的重要性。同时他也向大家介绍了“以我火红青春谱写国旗礼赞,以我热忱生命捍卫国旗尊严”的国旗班宗旨。

“学习交流助发展“单元则由刘洪先与李建熹向大家报告。刘洪先围绕《大学——圆我国防梦》向大家讲述了国防生的学习所面临的时间冲突与困难,并提出了明确的目标:不做时间的奴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而李建熹则为大家就《国防生学习经验交流报告会》与大家交流国防生的学习。他用自己的学习经验为大家建议转变学习方式,做好学习规划,提高学习效率,妥善处理学习和训练间的关系等。

最后单元“志愿服务促和谐”由刘昭晖报告。他与大家分享了《我的大运会之旅》,讲述了他自己被选为大运会会旗旗手的曲折道路以及他的大运感想。

    最后,与会嘉宾与作报告的人合影留念。至此,报告会圆满结束。

                                                           (编辑:李登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