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12:29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动感艺传】用汗水打造“A Remarkable Team”——记西南交大2011级新生广播操比赛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10/16 18:37:25   点击数:3332  

艺传记者团 记者 任薇 张茜 马彦峰 李燕 编辑 田香凝

“魅力交大,动感艺传;艺传艺传,名不虚传……”呼喊声随着铿锵有力的鼓声在看台上不断响起,这是观众送给艺术与传播学院代表队的喝彩和鼓励,为他们不断变换的造型和近乎完美的表现。今天,艺传学院代表队的92名选手在运动场上留下了他们矫健的身影,并最终以9.15分的好成绩获得了西南交通大学2011级新生广播操比赛初赛的二等奖,顺利进入决赛。

20111016上午9,在各个院系的队伍依次入场站好队列后,西南交大11级新生广播操比赛在交大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隆重开展。首先是全体参赛队伍一起完成整套广播操的动作,选手们随着广播中轻快的节奏和口令声整齐划一地完成了全部动作。

之后比赛正式在各个院系之间展开,当艺传学院代表队穿着背后映有五环标志和“艺传学院”字样的蓝色运动装、灰色裤子,迈着矫健的步伐步入会场时,观众席上立刻响起了“咚咚”的鼓声和响亮的口号声。选手们一上场就摆成了“ART”字样的造型,体育部部长曾向记者解释这个“ART”不仅仅指艺术与传播学院中的“艺术”,更代表艺传学院是“A Remarkable Team”。在比赛过程中她们又变换了三次造型,每一个造型都有自己独特的寓意:其中六芒星寓意着艺传学院有“星垂平野阔”的气势;交大的首字母“JD”张开双翅的造型则象征着交大展翅高飞;在最后选手们摆出的“115”的形状,则寄予了艺传学子对学校115周岁的生日祝福。

最终,艺传代表队用他们的独特的创意和辛勤的汗水换来了二等奖的好成绩,仅次于9.28分的土木工程学院和9.17分的材料学院,名列第三。对于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很多人表示在上场之前还有些许紧张,但到了场上,听到那熟悉的口令声,想到自己是在为集体而战,就不再紧张了。而对于二等奖的成绩,同学们也是比较满意的——“第三名,二等奖,和去年一样,我们没有给学院丢脸。”一个选手在得知结果后如是说。体育部11级成员吕宁梦婷认为比赛还增强了大家的信心:“之前只是自己的学院练习,今天到了场上有了比较,觉得我们院的实力还是很强的,我相信再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化训练,在决赛中我们一定会表现得更好!”

赛后,记者专门采访了此次比赛的总裁判——国家级裁判洪霏。他对艺传代表队的评价是“队形变换很多,而且很有创意,场面很好看,唯一的不足是力度不够,这个可能是因为女生居多吧。”并建议在决赛中可以对领操的服装和队形做一些改进,不要过于呆板。

今天,艺传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爽老师,辅导员鹿金龙和曾宁莎老师都到场全程观看了比赛,在此之前他们多次陪着选手们训练到深夜,而他们脸上的笑容也许是对同学们表现的最好的肯定了。第一次来看新生体操比赛的艺传学院团委书记王燕老师对同学们的表现也很满意:“我们学院的队伍场面很壮观,显得很有气势,这可能也和我们院的专业特色有关吧,比较具有艺术性和观赏性。”她同时表示从这场比赛可以看出同学们的团队协作精神,也知道选手们在之前的训训练中克服了很多困难,为集体做出了一些牺牲,她希望这次比赛可以成为大家进入大一的一个起点,让同学们把这种集体凝聚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保持下去,也希望所有大一新生都能把这种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