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9:03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沃土之木】寒日暖阳——记第二届“成都慈善日”活动宣传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10/18 23:30:58   点击数:2780  

10月17日,为响应第二届“成都慈善日”活动,传播慈善文化、培育慈善意识、营造慈善氛围、扩大本活动影响力,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犀浦校区及校外周边地区进行了宣传活动。该活动由成都市慈善总会发起,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助宣传。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在校内校外同时进行。校内向学生、商铺发放传单以作宣传,校外则以骑行方式,通过向市民发放传单并讲解进行宣传。

本次活动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全市在自愿的前提下,个人捐赠一天的收入,企业捐赠一天的利润,广泛开展“慈善日·一日捐”慈善捐助活动,以帮助成都市贫困家庭学生按期入学,为党和政府分忧,为百姓解愁,圆寒门学子求学梦。

宣传当日,志愿者们热情洋溢,放弃休息时间进行宣传。志愿者们在接受采访时纷纷表示,自己会尽最大努力向每个人宣传,唤起爱心的力量。我们辛苦些没什么,只要对别人有所帮助,我们就很开心。市民和同学们也积极响应号召,耐心听志愿者们的宣传,表示愿意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用实际行动去关怀贫困家庭,帮助寒门学子。校内商家也表示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活动顺利完成。

记者采访商家时,商家表示,只要是真实的、对社会有益的活动,他们都会踊跃参与。他们还表示十分相信志愿者,愿意支持志愿者的工作。“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但愿我们微薄的力量可以燃起一个人的希望,我们的爱心可以托起明天的太阳。”商家如是说。

据悉,募捐活动将于1019日举行。汇款将以电汇及转账,现金及邮寄两种方式接收。志愿者们郑重承诺将珍惜社会各界的爱心,按照捐赠者的意愿,管好用好每笔善款,当好爱心传递的使者,把每一份温暖送到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身上。

                           记者:周希  见习记者:李梦楠 王俊龙   摄影: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