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9:16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沃土之木】生命因此而美丽——记11级土木十八班“团日1+1”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10/18 23:47:42   点击数:3188  

10177点半,由土木工程学院1118班承办的“生命因此而美丽” 主题活动在我校犀浦校区X2524正式举行。这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了解志愿者的相关知识,提高同学们对志愿者的认知度,从而激发同学们的热情,激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ppt展示,通过介绍志愿者的含义及其义务,让同学们意识到并不是只有参加志愿者协会的才是志愿者,只要是无偿志愿地为他人服务,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人都是志愿者。接着,回顾了志愿者发展的历程。

接下来是志愿者的图片展示,当看到一个又一个志愿者帮助他人的感人镜头时,同学们不禁在心中漾起一阵阵感动。正如主持人所说“有许许多多的人需要帮助,我们并没有理由安逸地活着,伸出你的援助之手,我们需要你——志愿者。”

随后,土木青协阳光工程服务队副队长王磊为同学们讲述了一些志愿者的事迹以及自身的一些经历。学长的讲述让同学们了解到作一名志愿者最重要的是真诚,让同学们领略到作为一名志愿者为社会服务的快乐,激励了同学们今后更好地参加志愿者活动。

然后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2010年感动中国人物郭明义、刘丽以及获得特别奖的中国国青年志愿者,从而懂得志愿者就是要“用心指引心,用爱传递爱,越简单越彰显简单的伟大”。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通过自由讨论观后感并结合自身实际思考自己可为他人做些什么。同学们你一言他一语,热火朝天地讨论着。

最后,11级土木十八班全体同学立下“我以青春的名义宣誓,自愿加入志愿者行列,宣传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志愿精神,积极进取,无私奉献”的宣言,进一步表达对志愿者工作的热情和向往。

至此,该次主题班会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供稿:11级土木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