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3:18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生命悦动】学习交流,放飞梦想 ——记2011年生命学院学习经验交流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1/11/21 17:29:17   点击数:3010  
 

20111120日晚,由生命学院学生会主办的学习经验交流会在X2320教室举行。本次交流会主讲内容涉及保研、考研、学习和就业等各个方面,主讲嘉宾包括王文娟、罗勇、魏国清、徐建芳和周亮。精彩的讲解让在座同学的获益匪浅。

 

晚上7点,交流会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一个小品表演,三名同学将本科学生所面临的学习问题生动地展现了出来,引导同学们去思索。接下来就是嘉宾的精彩讲解,王文娟谈到了心态,发出了什么是心态的疑问,并送了一句意义深刻的话“态度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同时她还强调“话老理不老”的道理,引人深思。随后是罗勇学长,他说到大学学习一定要合理规划,莫游荡,莫彷徨,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看准了就坚持做下去。同时他也说到了,学习也是要有技巧的,不能搞突击。来到了中途游戏环节,两人一组进行动作猜词,活跃了现场气氛。会议继续,魏国清认为考(保)研是一次深造的机会,要选好适合自己的专业,考(保)研很累,贵在坚持,大学之道,在明明德。保研与考研应该同时进行,以防万一。之后是徐建芳,说道读研不要盲目跟从,应考虑自身情况,并且详细分析了考研的利弊,简解独到,给在座同学以强烈地启示,考研不容易,但也不是万能的,这不是唯一选择。最后一位嘉宾周亮说到了就业这个热点问题,学习的结果就是为了找一个好的工作。现在应该学好课程,同时锻炼自己的语言能力、逻辑思维能力等,最后还将公司的录取流程讲了一遍,让在座同学对招聘有了清晰认识。当所有嘉宾讲解完后,来到了自由提问环节,在轻松的问答后,会议于9点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解决了同学们的疑惑,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学习,少走弯路,取得自己的成就。学习交流,放飞梦想,未来属于你们。(文字∕刘棋 摄影∕李欣杰 编辑∕李昕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