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6:37 星期六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电气】记足球赛揭幕战——绿茵场上的热血豪情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3/29 0:00:00   点击数:10432  

3221745,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体育部主办的“梦想杯”足球赛揭幕战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南区小足球场正式打响。09级电牵1班和11级电子1班作为本次比赛的对阵双方,为为期一个多月的全院篮球赛拉开序幕。


在比赛开始前,记者通过院学生会体育部工作人员了解到,比赛的筹划筹备工作从上周就开始了。学生会体育部工作人员在上周四组织各参赛班级进行了抽签分组仪式,并最终确定了比赛的对阵形势和日程。为说明比赛规则,保证大赛正常进行,学生会体育部工作人员在其后又向各参赛班级体育委员发放了大赛秩序册,对比赛章程进行了说明。


参加本次比赛的09级电牵1班是上届比赛的八强球队,本届比赛也被列为种子球队。09级电牵1班各位球员实力较为平均,配合娴熟,有丰富作战经验,而11级电子1班作为一支新兴球队,身上所体现的顽强冲劲将是他们赢得比赛的关键要素。1745,随着本场比赛主裁判刘成浩同学的一声哨响,比赛的大幕正式拉开。11级电子1班率先获得球权,年轻的队员们在进攻端大举压上,以图给对方造成威胁,但是由于初次参赛所导致的经验的欠缺,刚一开始场面稍显凌乱。相反来看09级电牵1班,球队在主力球员叶洋同学的带领下,积极跑动配合,无论进攻防守都进行得有理有条,给11级电子1班防守制造出不小的压力。开场13分钟,11级电子1班队员在禁区内手球犯规,给对方制造了一次绝佳的点球机会。可惜对手并没能把握住机会,以打破僵局。此后,09级电牵一班始终在前场积极组织进攻,但是无奈缺少临门一脚的运气,而且对方坚固的后卫防线难以撕破。场面的僵局一直到开场第23分钟才被打破。09级电牵一班8号球员陈秉乾在门前混战中抢占先机,率先破门。全场比分被改写为10。随后,09电牵1班带着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稍事休息之后,下半场的比赛又重新打响。11级电子1班为挽回劣势换上主力球员张帅,大举压上;09级电牵1班为扩大比分也展开对攻,场面尤其激烈精彩。全场比赛进行到36分钟,张帅同学单刀直入对方禁区,造成犯规,主罚的任意球给对方禁区产生不小的威胁。此后,针对对方的积极拼抢,09电牵一班方面毫不示弱,有条理地组织进攻和防守。后场球员长传吊射和前场球员积极跑动接应,创造出不少有利的战机。终于,在全场比赛进行到46分钟,09级电牵1班陈雨辰同学在争顶角球时头球破门,扩大领先优势。自此,09级电牵1班的开始连续进球。7号球员叶洋突施冷箭,半场吊射,直入球门死角,11号球员许斌和10号球员陈雨辰也各进一球,直到全场比赛结束,将比分最终锁定在5011级电子一班虽然顽强抵抗,奋力赶超,但是由于经验不足,球员间缺少磨合,最终还是遗憾告负。


比赛结束后,09电牵1班球员叶洋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球队在这场比赛发挥还算正常,全场比赛球员们积极跑动,寻找机会,打出了球队自身的特点。希望球队在之后的比赛中的发挥能越来越好,弥补上届比赛止步四强的遗憾。


文字记者:刘伟迪

摄影记者:连  

拉岳蓉

新闻编辑:王荣廷

摄影编辑: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