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20:53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公管】青协YBC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4/16 0:00:00   点击数:9531  

YBC全称Youth Business China,即中青年创业国际计划。YBC是由团中央、全国青联发起的一个旨在帮助中国青年创业的国际合作项目,其宗旨是培养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提倡企业社会责任,促进经济与社会协调发展。YBC通过接受社会捐赠和资助,建立青年创业专项基金,为符合条件的青年创业者提供无息启动资金和一对一导师辅导等公益服务。

2012413日,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行四十余人到西南交通大学九里校区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对第八期全国大学生村官培训暨首届YBC大学生村官创业训练营活动进行志愿服务。本次活动参与者于早晨七点四十五分从西南交大犀浦校区出发,于八点三十分到达九里校区。到达后公管青协各成员进行了分工合作,对现场的相关资料、文具等进行收集分装,搭建报道地点,并整理了会场。

下午,来自全四川的各个YBC大学生村官创业代表团相继到达西南交大九里校区。公管青协接待了各陆续到场代表队成员,对他们进行了登记及本次培训的相关说明,发放了培训所需的各种资料、文具、证件。公管青协的部分成员组成了引领队伍,一一将各个代表队的学员送到相关宾馆入住。

本阶段的志愿服务活动一切顺利。经过一天的忙碌,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付出了辛勤的劳动与汗水,同时,他们也收获了受助人的感激与认可,志愿者们感到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这次活动也让各志愿者们认识到团结合作的重要性,相信青协的志愿者会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再接再厉,争取越做越好!
   
   
   

公共管理青年志愿者协会

记者:李敬 段明鸣

摄影:吴晓彤 郑璐

编辑:田改云 严肃

20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