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0:27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力学】如果时光倒流两三年——记力学与工程学院大四学生为学弟学妹赠言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4/16 0:00:00   点击数:8879  

如果时光倒流两三年

——记力学与工程学院大四学生为学弟学妹赠言活动

/陈义甫 /刘畅

    412日下午430分,力学与工程学院2008级毕业生在X2231教室举行了一次名为“如果时光倒流两三年”的大四学生给学弟学妹赠言的活动。这是一项由学院全体大四学生参加的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刘青老师主持。

时光荏苒,毕业的钟声即将敲响,同学们在有着“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精神的百年交大度过了四年将终身难忘的大学时光,在与母校告别之际,一定有太多的感慨想要抒发,一定有太多的叮嘱想要给学弟学妹们吧,此次活动就是为了给大四的同学们提供这样一次表达的机会而举行的。

下午四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快毕业了,作为大四的学生我们应当给亲爱的学弟学妹们留下些什么”刘老师深情地说,“如果时光倒流两三年,自己会做些什么,大家可以把自己想说的话或想做的事写下来,可以是感慨、建议、忏悔抑或是自己大学四年没有完成的事等等,这些对于学弟学妹们来说都会是宝贵的财富”。

随后,同学们便开始认真地在纸上写下自己想说的话,时而低头沉思,似乎在回忆过去,时而飞笔疾书,把真挚的感情和宝贵的经验倾注于笔下,传给低年级的同学们。

半小时后,同学们都陆续把自己写好的饱含深情的赠言交给刘老师,以便以后制作成册赠送给学弟学妹们。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举行此次“如果时光倒流两三年”赠言活动,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不仅对自己四年来的大学生活进行了反思,而且还赠送了一份不可多得“礼物”给低年级的同学们。同时,此次活动也蕴含了一种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精神和一份力学学子之间的深厚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