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1:09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生命】金秋九月洒汗水 交大学子显英姿—记西南交通大学2012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9/17 0:00:00   点击数:5642  

2012915上午,西南交通大学2012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暨汇报表演在北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级领导及成都军区军官出席此次典礼,全体2012级新生在汇报表演中充分展示了为期两周的成果。金秋九月,交大学子尽显英姿。

上午9时,随着一首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典礼正式拉开帷幕。首先,出席本次典礼的各领导军官于主席台依次就座,他们是:西南交大副校长陈志坚教授,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四川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选培办主任周绍学上校,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政委郎迎春中校,副政委马帅伟中校,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四川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选培办副主任周胜中中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校长办公室主任,学生处处长,教务处副处长,后勤集团总经理,武装部部长倪国庆,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四川大学和西南交通大学选培办宋军中校,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李本鳌少校。

各方人员安排入座后,本次典礼阅兵式、分列式暨汇报表演正式开始。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志坚在阅兵总指挥朱凯的陪伴下进行了阅兵,校长的问候给学生们最大的鼓舞。紧接着是分列式表演方队进行表演。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向主席台走来,并喊出“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口号,喊出了交大精神。分列式结束后,则由男子方队分别表演男子军体拳,匍匐拳,响亮的口号获得了全场阵阵掌声。生命学院女生组成的女子格斗方阵喊响“绿装红颜,奋勇向前”的口号,全场的表演也体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魄力。战术,韵律操的表演更是获得全场不断的掌声。

汇报表演结束后,中国人名解放军部队政委郎迎春作军训总结。他首先对此次军训的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你们的坚持就是教官们的动力,你们的成功就是教官们的回报。随后,军训团长,中国人民解放军部队副政委马帅伟中校宣布“军训优秀学员表彰令”。

紧接着西南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志坚教授发表讲话。陈志坚教授首先向全体教官,老师以及同学表示感谢。他说,军训是受益最深的一课,希望每个人都能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自己。军训结束后,同学们全新的大学生活真正的开始了,希望同学们能将军训中拼搏进取的精神放到日常生活中,争取做一名坚韧不拔,意气风发的交大人。

最后,在《人民军队忠于党》的乐声中,此次西南交通大学2012级本科生军训结业典礼暨汇报表演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