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2:48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喜迎十八大”四川省高校学生代表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11/1 0:00:00   点击数:5865  

为引导青年学生全面了解国家及四川科学发展的新成就,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10月30日上午,“喜迎十八大”四川省高校学生代表座谈会在我校举行。团省委书记张彤、副书记张征,团市委书记惠朝旭,团市委党组成员、组织部长罗勇,我校党委副书记朱健梅等领导出席座谈会。来自12所高校的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团省委副书记张征主持。 

座谈会上,张彤书记通过大量生动的图片和翔实的数据,向青年学生讲解了国家和四川近年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重大成绩,介绍了共青团组织在联系、服务、凝聚广大青年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阐述了新形势下的新机遇和新挑战,鼓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钻研、勇于创新实践、倡树时代新风,为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的新四川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座谈会上,来自我校以及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省内12所高校的学生代表分别围绕思想引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就业创业、社会热点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相关问题与领导深入交流互动。其中,我校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大四学生李伟伟谈到他毕业后将选择去贫困地区支教,张书记高兴地称赞了李伟伟同学,并提出殷切希望:“既然选择了去基层服务,就一定要坚定信念,要真正服务于当地老百姓;要虚心,认真向群众、向实践学习;要敢于担当,做一个有心人,认认真真的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张彤书记等领导前往学生食堂,与我校学生共进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