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3:34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答辩会顺利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11/9 0:00:00   点击数:5363  

 1031日下午2点至4点,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B组答辩会在一食堂三楼演播厅举行,18个队伍分别讲诉了他们的实践之旅。校团委罗妍妍副书记、全校19个院系的分团委书记出席了本次答辩会。

本次三下乡活动形式丰富,各有特色。其中支教活动与爱心之旅最受青睐,数学学院在凉山州普格县开展支教社会实践;研究生会投身小学支教活动,感悟航天奇迹;外国语学院在大菁乡小学采用多国语言教学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语言的魅力;电气工程学院第一小组以对话形式讲诉了他们的支教期间的精彩与收获,第二小组则踏上川湘爱心之行,弘扬雷锋精神;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为了更深入的了解情况,翻山越岭,不顾疲惫探访一个个家庭;力学与工程学院关心孤寡老人的生活情况,艺术与传播学院则给留守儿童带去了欢乐;机械学院在公民镇进行了艾滋病调查,给艾滋病患者送去了温暖。同学们的爱心遍布众多省市。

此次社会实践的另一个热点是环境与自然灾害问题,土木学院充分发挥本专业特点,深度调查汶川地震前后建筑材料的变化,建筑学院则关注汶川灾后人文风貌的改变,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关注广元市灾后的重建情况,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对宁夏海原县的生态环境和治理情况进行研究,而材料学院远赴青海,宣传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其他活动亦有重大意义,茅以升学院和信息与科学技术学院追寻红色足迹,呼吁我们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同时不忘记居安思危;物理学院针对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问题,进行了民企调查;政治学院开展了普法宣法入乡村活动,在老师问道是否愿意做法律村官时,毫不犹豫的答道:我愿意,感动全场。

    此次答辩会不仅展示了各个学院的丰硕成果,还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号召更多的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