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9:36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我校研究生赴金牛区挂职团工委副书记在九里堤小学开展青年志愿服务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2/11/27 0:00:00   点击数:5300  

11月21日下午,在我校团委和金牛区街道团工委的协调组织下,我校4名研究生,同时也是金牛区挂职街道团工委副书记前往九里堤小学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丁星同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的吴丹同学分别为四年级一班、二班的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课程。

下午四时整,丁星在四年级一班为同学们播放了幽默的科普视频,在欢快的氛围中,科普活动转入正题。本次科普活动共选取了七个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常识错误作为示例,并在讲解的过程中穿插了提问环节,参与的同学都获得了学习用品。

吴丹同时在四年级二班开讲。首先向同学们提问:What day is it tomorrow?并同学们中引出感恩节”这个话题。随后,吴丹从西方感恩节的历史沿革、感恩节的庆典活动、感恩节的特色食物以及感恩节的意义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接着,吴丹通过一张中国孩子关爱父母的照片告诉同学们,感恩节不仅仅是西方的传统节日,应该是全世界的节日,因为每个人都应该心存感恩,感谢帮助过自己的人。在照片的启发下,孩子们踊跃发言,说出了自己最想感谢的人,并与大家分享被帮助以及帮助别人的故事,教室内掌声不断

为鼓励孩子们向身边的人感恩,挂职街道团工委副书记们为同学们发放自己亲手制作的爱心卡片,鼓励他们写上自己想说的话,并送给最想感谢的人。孩子们都认真地思考,然后在卡片上写下自己的感恩话语。

最后,本次支教活动在同学们的朗诵中圆满结束,希望孩子们能像他们朗读的那样把感恩铭记于心,记得“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感恩是一种优秀品德,感恩是一种思想境界,感恩一切让我们成长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