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0:58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思想聚会高校巡讲:在前行中找寻梦想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3/4/25 0:00:00   点击数:5775  

3月28日下午15:00在我校犀浦校区图书馆1号报告厅举行“编织属于我的梦想小宇宙——思想聚会高校巡讲”活动,此次活动由西南交大校团委、社团联合会主办,爱思青年公益发展中心、CEN中华创新协会承办以及大学生就业与创业协会共同协办。

出席本次思想聚会高校巡讲西南交大站的嘉宾有高梓清、泰然和宁远。活动由一个视频开场,向观众介绍爱思公益发展中心的组织理念以及团队精神。

紧接着由三位嘉宾分别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追梦历程。首先请出的是十五岁开始从事公益事业、留学法国、筹资两万美金前往南极探险的高梓清,她向同学们分享的人生经历概括两点:做公益和做市场,她鼓励同学们,要在前行中逐步找寻属于自己的梦想,并为梦想花时间。

接下来是一位大学教师兼摇滚乐手泰然,与高梓清在思想的汇聚让他改变想法,舍弃了事前准备的ppt,改为即兴与同学们分享他实现梦想的方法。他告诉观众他们的梦想并不是一开始就明确的,而是在前行中逐渐发现梦想,并为之努力。

第三位嘉宾是被誉为“最美女主播”的宁远,现在是作家兼服装设计师,她开始就提出“每个人都应该先点亮自己,才能点亮他人”的观点。她与同学们分享了几段视频和亲身经历过的故事,观众掌声不断,她在公益事业上支持灵性教育的研究和乡村幼儿园的发展等,她在事业上的转变鼓励同学们去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她强调了他们三位嘉宾的共同感想:梦想并不是遥不可及,只要在前行的路上发现属于自己独特的兴趣,并为之努力坚持,那就是梦想。

每位嘉宾分享故事后都与现场的观众进行了互动,同学们向三位嘉宾进行提问均得到了细心的解答。有一位从西华大学特地赶来参加此次活动的女同学与宁远进行了互动。

最后,爱思公益发展中心再次感谢西南交通大学提供的平台,并希望交大学子在此播下梦想的种子。



【文字记者】王周静、李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