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9:59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我校为雅安地震举行默哀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3/4/27 0:00:00   点击数:5480  

4月27日晚8点,“祈福雅安”活动在竢实扬华碑前进行。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此次默哀。自20日至今,雅安地震中的遇难人数已接近二百人。

8时许,一支支象征着爱与祈福的蜡烛逐渐点亮。在暖黄的烛光中,“庐山  4·20”的字样渐渐浮现出来,在一颗红心的包围下,显得愈发温暖。

一位学生代表情绪激动地为大家朗读了诗人食指的代表作《相信未来》:

当蜘蛛网无情地查封了我的炉台,

当灰烬的余烟叹息着贫困的悲哀,

我依然固执地铺平失望的灰烬,

用美丽的雪花写下:相信未来。

据介绍,这首诗是雅安某中学复课后,为学生们上的第一堂课。

朗诵中,前来默哀的同学有序地将手中的蜡烛围在原有的图案周围,熠熠的火光跳动着,一颗红心变得更加壮大。林湾村的朱女士一家三口人也摆上了手中的蜡烛,朱女士说,她们一家人都为雅安祈福。

在学生代表的提议下,同学们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一分钟的静默,时间虽短,但意义重大,已经足以表达交大学子对雅安的祝福。

工作人员还为前来参加默哀的同学们提供了绿丝带,大家将绿丝带绑在手腕上,为雅安祈福,祝愿雅安人能够坚强地走出地震的阴影,重建家园。

本次活动由西南交通大学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承办、西南交通大学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协办,校团委朱剑松书记参加了本次默哀。

8:30左右,默哀活动结束。虽然人群散去,但散不去的却是交大学子的爱心,是交大人对雅安的祝福,愿雅安面对国破家亡,还能选择坚强;愿雅安的明天更美好。

記者 牛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