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8:28 星期五

领导能力

首页  > 第二课堂 > 领导能力

志愿传播 法律护航————记爱心学校志愿者法律保护培训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3/9/24 11:04:00   点击数:4800  

为提高我校青年志愿者的法律意识与维权意识,1116日晚730,“爱心学校志愿者法律保护培训”活动在X2318教室正式举行。本次培训主办方为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方为政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讲为政治学院邓翠薇老师,机械、交运、地环、公管等11个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培训活动。

在校青联爱心学校负责人胡博致开幕词后,邓翠薇老师的法律保护培训正式开始。本次培训围绕志愿者权益维护这一主题展开。邓老师首先介绍了我国志愿者活动的发展概况及法律问题。安徽志愿者在江油遭殴打事件、汶川救灾志愿者精神失常事件等一个个贴近实际的案例,引起了在座同学对如何维护志愿者权益的深入思考。随后,邓老师结合法学专业知识阐述了志愿者的权利维护与法律责任。最后,邓老师就如何为志愿者维权这一问题向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其中包括签订志愿服务协定、积极鼓励志愿团体注册、设立志愿者基金会、为志愿者购买保险等。晚9:30,“爱心学校志愿者法律保护培训”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法律保护培训作为志愿者文化月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在让志愿者们更好地学会在以后的活动中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方面起到了积极而深刻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