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0:29 星期五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西南交通大学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4/4/26 20:24:00   点击数:7769  

为进一步做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高等学校在建设节约型社会方面的示范引导作用,增强广大师生的节约意识和责任意识,贯彻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联合发布的国管节能[ 2014 ]156号文件的要求,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四川省教育厅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四川委员会联合发布 《关于开展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决定开展四川省节能宣传作品活动征集活动,并评选出优秀省级作品参加全国比赛。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社团联合会主办,节能协会、公益协会承办此次校内选拔活动。评审组将对参赛作品进行初步筛选,并评选出校级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颁发校级证书,并推荐一定数量的优秀作品参加四川省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品要紧扣主题,以节能、节水、节粮为重点,宣传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普及低碳知识,传播勤俭节约理念,营造推动全社会节能减排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作品类型和标准

(一)平面设计类作品。即宣传画,要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存储格式为jpg,精度不低于300dpi,尺寸为84cm×57cm,文件大小不少于10M

(二)视频类作品。主要是动画、宣传片和微电影,要反映工作、学习或生活中节约能源资源的细节和点滴,内容健康、主题鲜明。存储格式为avi,分辨率不低于720×576,微电影时长在8分钟以内,其他作品时长在5分钟以内。

(三)标识标语类作品。要围绕节约型校园建设,反映教育系统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理念,用作学校节能宣传的标识。要富有新意,形象生,具有较高的概括性。标识作品精度不低于300dpi,标语作品字数在20字以内。

三、参赛须知

(一)本次比赛可以个人或组队形式参加,组队参加须有组长1名,每组成员人数无限制

(二)作品电子版文件按照“作品类型+作者(组队填队长即可)+联系电话+文件格式后缀”命名,并发至校级比赛组委会邮箱jnxczp@163.com 

(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不得侵犯任何版权或产生知识产权纠纷。所整机的作品全部用于公益宣传活动,不作商业用途,主办单位拥有获奖作品版权。

(四)本次活动不收报名费、评审费,作品不退稿,请作者留底稿。

    (五)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参加活动即视为同意遵守本次征集活动各项规则。

 

联系人及电话:节能协会 赵劲波 手机18912106042

如有关于本次活动的疑问,可详询联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