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1:04 星期六

高校动态

首页  > 工作研究 > 高校动态

内蒙古各高校掀起学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来源:  作者:     日期:2014/5/19 15:27:00   点击数:7582  

 

大学生通过视频集中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现场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8日电(记者马云飞 通讯员仇晓龙)5月4日,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并在与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内蒙古自治区各高校广大青年学生、青年教师、团干部通过座谈会、分享会、宣讲等多种形式学习讲话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自治区学联主席包代新说:“习总书记的讲话令人振奋,尤其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阐释令我倍受鼓舞,为青年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指明了方向。我们青年人应发扬自强不息、努力奋斗的精神,继承先辈“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之传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承担起建设祖国、贡献社会的责任,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共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让青春在建设繁荣、富裕、和谐、美好内蒙古伟大进程中焕发绚丽光彩。 

  内蒙古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2级学生云麒、内蒙古农业大学理学院2012级学生姜静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要以学为先,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不断完善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强调读书的重要性,激励当代青年学生要不断积累知识、丰富自我。我们只有勤奋学习、提高修养,踏实地走好青春年代,才能为收获的明天做好准备,在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过程中绽放最灿烂的青春梦想。

  内蒙古师范大学计算机与讯息网络工程学院2013级国庆同学和内蒙古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武帅帅同学表示:一个人成功与否与个人的品德有着密切的关联,我们应具备公德心、良好的道德品质,同时社会也需要正能量。每个人身上都拥有一定的能量,整个社会的能量是由每个人的能量汇聚而成,个人身上释放出的正能量越多,社会的正能量也就越大;而社会的正能量越大,就可能激发更多的人释放自身的正能量。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正能量”。



编辑:马云飞 来源: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