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3:25 星期六

青年讲坛

首页  > 新青年 > 青年讲坛

[学生会研究生会]第57期青年讲坛——用年轻的力量,治愈未解的彷徨

来源:学生会  作者:庞维新     日期:2015/5/13 13:52:00   点击数:8380  

第五十七期青年讲坛用年轻的力量,治愈未解的彷徨”——苑子文、苑子豪西南交通大学读者见面会于五月八日(星期五)晚七点在二食堂三楼隆重举行。

去年在我校进行过一次签售之后,两人的励志精神就在我校引起了较大反响。这次再次来到我校,两人倍感亲切,两兄弟分别就自己的生活经历和感悟进行了简短的演讲。

哥哥苑子文回顾了自己开办公司的艰辛,他还提到,自己和弟弟的关系很温情,“世上只有哥哥好”,“有弟的孩子像块宝”有兄弟分担苦痛,生活很幸福。自己写书,作微博等自媒体既不是为了充当意见领袖,又不是为了作青年的领跑者,只是想传达一些温情的意识,每个人都应拥有自己的支持系统,被温暖的同时又不断地温暖他人。即使在现实生活中被欺骗、误解、伤害,即使陷入了迷茫和彷徨,我们也要学会珍惜和感谢,变得有责任和担当。

弟弟苑子豪也表达了对回到交大故地重游的感慨,同时他还就自己的作品作为青春文学的地位进行了辨析,创造这些作品,实际上向广大青年,尤其是同龄人传达了鼓起勇气认识生活的正能量,他回忆起自己创作这本书时的用心和努力和看到自己的书终于出版的感动。

      他还讲到我们在生活中会遭遇一些负能量,对每一件事都有一些怀疑,对生活有些许的不安,写书的目的,也是为了分享自己面对这些的心路历程。讲起人生的机遇和成功,他提到我们如果只做习惯的事,在熟悉的环境中成长,我们将很少有机遇,只有在陌生的环境中,我很才能更多的获得机会,坚持努力,直到成功。不要害怕嘲笑和自己的成绩被埋没,要想成功地通过人生中的黑暗隧道,唯有以强大的心态面对负能量,坚持改变,提升自己的决心。

      

      在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和签售之后,苑子文、苑子豪与同学们致以感谢,并表示将来如果有机会,一定再来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