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9:19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第六十四期青年讲坛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西南分会场开幕式——花腰恋歌

来源:校团委  作者:薛婧     日期:2016/4/23 14:26:00   点击数:13083  

    2016年4月22日晚19点,西南交通大学第六十四期“青年讲坛”在我校一食堂三楼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本期“青年讲坛”以“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西南分会场开幕式影展——《花腰恋歌》”为主题,由来自《花腰恋歌》剧组的工作人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的视听盛宴。

影片《花腰恋歌》是由云南省新平县与长春电影制片厂合作拍摄,以新平花腰傣为题材的少数民族电影。本片制片人、导演彭兰玉,新平县旅游发展局副局长王燕荣女士,电影女一号饰演者李哲和来自云南新平的花腰傣小卜少们均在活动当晚出席,并与大家亲切互动。

在表演环节美丽的花腰小卜少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小卜少们表演了活泼可爱的《捉鳝舞》、三人舞《傣源》,女生独唱花腰民歌《摆呀摆》。电影女主角李哲也为大家带来了独舞《花腰卜少》,婀娜优雅,精彩绝伦。演出的最后,花腰小卜少们共同为大家上演了一场花腰傣族服装秀,为我们展示了精美的花腰傣族服饰的无穷魅力。

随后便进入了大家最为期待的观影环节,《花腰恋歌》不负众望,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花腰文化的视听盛宴!观影结束后,掌声雷动,同学们由衷地将掌声送给《花腰恋歌》剧组的所有工作人员。影片虽然结束了,但影片播散的花腰文化却已深深种植在我们心中,大家对影片《花腰恋歌》、对花腰文化都产生了浓浓的兴趣。于是,主持人邀请嘉宾上场,与同学们互动,和同学们畅聊花腰文化。

在互动环节,彭兰玉导演畅言,本片取材于真实故事,拍摄准备期间,彭导还亲临新平采风,独自在新平生活了一年的时间。期间,他深入地了解了花腰文化,深刻地感受到了花腰文化的魅力,并诚挚地推荐大家到新平旅游,感受当地风土人情,感受古老而优雅的花腰文化的魅力。   

活动最后,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丰帆上台为彭兰玉导演与李哲女士献花,并邀请彭兰玉导演为本期“青年讲坛”题词留念。彭导由衷地感谢了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并为本期“青年讲坛”作了如下题词:

青春花腰,传播民族文化

百廿交大,弘扬强国精神

21:30分,西南交通大学第六十四期“青年讲坛”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西南分会场开幕式影展——《花腰恋歌》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