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4:12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代镇洋     日期:2016/8/26 18:12:00   点击数:8082  

826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犀浦校区举行。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沈火明教授、校团委副书记曹乔、王蔚以及校团委李娜老师出席出征仪式并为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壮行。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曹乔主持。

出征仪式上,沈常委简要地回顾了研究生支教团的起源、来历和发展现状,并就我校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即将奔赴的服务地马尔康市和马边彝族自治县与交大的关系做了详细介绍。沈常委特别提到,马尔康市与马边彝族自治县作为我校精准扶贫的对口地区,在教育扶贫问题上,支教团任重道远。沈常委说,“希望大家能够沉下身去,踏实工作。在服务地真抓实干做贡献。”他表示,无论是在马尔康还是在马边地区,生活水平不高、基础设施不完善等现实困难确实存在。“但是,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希望大家能够磨练意志、增加才干,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沈常委代表学校向即将出征的支教团八名成员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和深深的期待。他指出,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这是扶贫接力项目永恒的真谛。希望大家将研究生支教项目作为加油站,切实提高扶贫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团委副书记曹乔向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就我校往届研究生支教团学长学姐们付出的努力和做出的成绩做了简要介绍,并支持和鼓励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能够在现有基础上推陈出新。他举例说,我校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在交大校团委、马边团县委的领导下,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在马边彝族自治县建设乡初级中学及大院子中学开展了包括“V爱课堂”、“V爱助学”、“V爱之行”的“V爱公益”项目,深受彝乡广大群众的好评。此外,第141516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苍溪县22名留守学生到成都“参观科技馆和西南交大校区”,完成留守学生的新年愿望等活动的效果和影响力也可圈可点。“希望大家能够互相学习、互相探讨,树立起交大研究生支教团的品牌和形象。”

此外,参加此次出征仪式的还有第15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李伟伟、第16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代镇洋和第17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容华和张夏青。第18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会继续秉承 “竢实扬华,自强不息”的交大精神,不负学校的嘱托,传承往届研究生支教团学长学姐们的优良传统,在服务地马尔康和马边地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