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8:47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2016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优秀队伍答辩成功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日期:2016/9/23 16:24:00   点击数:9977  

   为深入引导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我校开展了以“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创中国梦”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共立项校级社会实践团队103支,其中专项队伍13支,共1000名学生、81位指导老师参与到实践活动当中,活动范围遍及四川、贵州、云南、新疆等20多个省。

   我校此次“三下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西南交大青年志愿者微信公众号上建立了“三下乡·出征季”专栏,共推出微信40余条,阅读量累计达12000次。在青年志愿者联合会官方微博发起的“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筑中国梦”话题,阅读量达到了近三百万。四川共青团、云南共青团等多个团组织官方微博进行了转发。山西电视台、成都日报等地方各级媒体对奔赴当地的社会实践团队活动情况进行了报道。
   为了让各机关和学院的“三下乡”队伍在总结中学习,在交流中成长,2016年9月22日下午进行了2016西南交通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队伍评选答辩工作,并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答辩由校团委主办,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23支机关队伍和34支学院队伍分别在综合楼269室和147室进行答辩。机关“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评审团由机关党委书记苏小桦老师、校团委副书记曹乔老师等老师组成。 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评审团由各学院团委书记、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辅导员等组成。在答辩过程中,各队伍展示时间不超过4分钟,从各自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理念、方案、实施过程和实践成果等方面进行介绍。从现场答辩情况来看,各队伍都做了充足的准备。每个队伍项目各有优点,并能契合“青春建功十三五·携手共创中国梦”的主题。关爱留守儿童、绿色助农、交通运输战略等优秀的实践活动都给评委和同学们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在3个多小时的答辩中,各位评委认真听取了各队伍负责人的答辩,并着重从团队活动方案、实践过程、实践成果等方面认真地进行了评审。

  

 

    最终,在机关“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评选答辩中,机关党委“磁峰关爱行,呵护留守的种子”,党委办公室“留守儿童的成长现状调查研究”、校团委国旗班“红色记忆,爱国信仰”、宣传部的“2016年‘一带一路’文化创意产品社会实践”等优秀队伍获得了前八的好成绩。同时,在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伍评选答辩中,信息学院的"信息科技惠农、无人机航拍微电影雅安灾后重建宏伟工程(市级专项)",电气学院的“绿色铁路,绿色梦想——全国范围内‘绿色铁路’实现情况考察与研究”和地学学院的“陪伴留守儿童,聚焦红山发展”等队伍同样也获得了前十二的好名次。至此,2016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校级优秀队伍答辩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