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0:27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西南交通大学在团中央“四进四信”活动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

来源:校团委  作者:校团委     日期:2016/11/23 16:55:00   点击数:12336  

 1118日下午,高校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工作推进会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团中央学校部部长杜汇良主持会议。各省级团委分管书记、学校部负责同志,全国部分高校团委书记共280余人参加推进会。西南交通大学团委书记朱剑松出席本次会议,校学生会副主席、社团联合会理事长钱磊作为高校唯一的学生社团代表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钱磊在发言中介绍到,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组织全校125个学生社团,紧密结合四信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学生社团的组织优势开展相应的理论学习和主题实践活动,尤其是学生社团六大类型之一的理论研究类社团,是西南交通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理论课堂的延伸,对深入贯彻落实“四进四信”精神具有重要作用。理论研究类社团以落实四进四信精神,争做学习社团先锋“‘四信理论进社团为主题,广泛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系列活动,以四进为手段,促进四信精神深入社团。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社团,尤其是理论研究类社团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实现已初见成效,呈现出学生社团规范化、制度化人才培养广泛化、专业化实践育人多元化、成果化的局面。其中,国旗班《国旗下的讲话——四进四信专题活动》,荣获团中央四进四信活动高校优秀项目称号;青年马克思主义发展协会,荣获四川省四进四信优秀大学生理论学习社团称号;大学生心理学会,荣获全国十佳社团称号等。

  会议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同志指出,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不久召开“四进四信”活动工作推进会,就是要通过梳理总结阶段性的工作成果,谋划部署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切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深刻认同、在政治上坚决维护、在行动上自觉服从党的领导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强调,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学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四进四信”活动是高校共青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鲜明体现、履行根本任务和政治责任的有效载体、把握工作方向和工作格局的重要遵循,将“四进四信”活动作为系统性、长期性工程来抓,提升思想认识的高度、工作谋划的深度、具体落实的力度,将活动不断推向深入、扎根于校园之中,努力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认知、理解、传播和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