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6:10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红歌嘹亮,青春飞扬”: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合唱比赛隆重举行

来源:校团委  作者:罗绍成 钱文婷     日期:2016/11/25 17:06:00   点击数:9834  

11月22日晚,由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承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合唱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拉开帷幕。到场嘉宾有人文学院音乐系系主任刘飞云、人文学院音乐系老师刘柳、学生工作处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邓秀芸、校团委副书记何诣寒以及大学生艺术团团长王增辉。本次共有20支学院(中心)的队伍参加比赛。

本次合唱比赛的目的在于督促每位交大学子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在民族危亡时期我青年学子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和可贵的家国天下情怀。

19:00,合唱比赛正式开始。现场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比赛在利兹学院合唱《在灿烂阳光下》中拉开序幕。利兹学院的学生们充满激情的演唱振奋了现场的观众。接下来登场的力学与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带来《歌唱祖国》,嘹亮激昂的歌声回荡在大厅中,震撼人心。

建筑与设计学院同学带来的别具一格的《中国军魂》,将晚会推向高潮。同学们在表演中融合了合唱,小品,舞蹈,并结合了电视剧《亮剑》的情节。他们自然真切的表演,加上巧妙组合诸多元素,成功征服了台下观众,赢得观众们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土木工程学院压轴出场,以一曲《走向复兴》为本次合唱比赛写下了完美的句号。

最终,建筑与设计学院摘得桂冠,土木工程学院、人文学院及茅以升学院获得二等奖,三等奖的得主为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获得最佳表演奖,地球科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获得最佳创意奖。刘飞云主任上台为他们颁奖。

刘飞云在最后说,现在合唱表演的整体水平较前几届有提升,而且舞台形式逐渐走向了多样化,但仍然具有不足的地方。他祝愿12月9日的文艺汇演复赛中,各队伍能有更加出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