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3:16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我校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升旗仪式

来源:  作者:国旗班     日期:2016/12/10 21:54:00   点击数:8246  

为纪念一二·运动,2016年12月9日早上7:30西南交通大学国旗班犀浦校区东门国旗台隆重举行了升旗仪式。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国芳老师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李清滢老师李林卿老师,人文学院王晓妍老师国防生学员营全体国防生以及各学院同学参加了升旗仪式。

标兵就位!伴随着主持人的一声号令,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仪仗队队员们踏着整齐的步伐,合着《歌唱祖国》的乐点,手持五六式礼宾枪庄严地护送国旗向国旗台。敬礼!”在激昂澎湃的国歌声中,鲜红的国旗徐徐上升,迎风飘扬

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西南交通大学国旗班班长张晨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让同学们对自己肩负着的历史重任和使命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其意义重大而深远。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团委葛雷雨同学作为代表发言道:“12.9精神就是中华儿女不畏强暴,敢于抗争的精神;就是敢于追求自由,舍生忘死的精神”。倡议同学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艰苦奋斗,开创未来”,为人民的美好生活,国家的繁荣富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锻炼自己。西南交通大学大使团团长赵堉汀同学表示作为青年学子的我们在21世纪的今天不仅要学会脚踏实地,也要学会仰望星空。我们要12.9精神为动力,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点亮青春。到场的青年学生纷纷表示一定会刻苦学习,顽强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