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7:25 星期五

沟通交往

首页  > 第二课堂 > 沟通交往

[活动]“运留书香”读书交流会开始了

来源:新青年素质网  作者:系统     日期:2017/3/8 10:06:53   点击数:4375  
课程名称:“运留书香”读书交流会
开课时间:2017/3/13 19:00:00  19:00-21:00
开课地点:茅院基地
主讲人:无
课程介绍:

一、活动背景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对于当代大学生是必不可少的提升自身素质修养的方式。而在我校自2013年徐飞校长提出经典阅读这一主题,并为同学们推荐一系列优秀文学作品后,阅读之风盛行交大,成为深受交大学子喜爱的课余休闲娱乐的方式之一。而交运学院团建工作委员会于上一学年成功举办组织内部各部门读书交流会,通过大家思想碰撞、经验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让大家对书籍给人的影响进一步认识,也增加了大家的阅读兴趣,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书籍结交好友。因此,交运团建工作委员会特于本学年,继续沿用“经典阅读”这一主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读书交流活动。

二、活动目的

读书能够使当今大学生拥有理智的思维,养成思考的想法模式。因此,我们要鼓励在校学生多读书,并且鼓励大家相互分享阅读的心得体会,使得大家的思想的以交流,使得大家在交流沟通中不断完善成熟自己的想法,使书籍真正成为我们的良师益友。并且在此次活动中,增进大家的交流,使不同的想法、理念相结合,促进我院学生思想的进步,使得读书风气盛行。

三、活动对象

  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大一至大三全体同学

四、活动地点

      第一阶段:线上宣传。

      第二阶段:茅院基地。

 

 

五、活动时间

 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三周

六、活动形式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大一至大三各班推选一篇书评(也可以个人形式参加),由团委办公室收集评比,筛选十篇书评编辑成册,同时这十名同学晋级第二阶段比赛;

     第二阶段晋级的十名同学自行组队参加第二阶段的问答环节,采取分组答题制度,题目为经典书目知识竞答。答对数目排名前五的队伍胜出,分获一、二、三等奖,其余五组获得参与奖。

活动流程

1、活动前期:

依据活动策划对各部门进行分工,完成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两阶段活动都将提前做好准备工作,包括:前期宣传、活动场地借用布置、媒体设备调试、活动通知汇总发送、嘉宾邀请、物品购买)。保证活动有序进行。

 

2、第一阶段活动:

1)对所有大一至大三班级发送通知动员会相关信息,确保参加人数与消息能够传达到每一个班级。

2)团委办公室收集所有书评,对书评进行整理;

(3)将优秀书评、名书推荐汇编成刊,分发给参与同学也为大家提供更多的优秀作品;

(4)办公室通知晋级的十名同学组队参与第二轮比赛,每组人数为2~3人。

3、第二阶段活动:

1统计晋级十名同学的组队报名情况(报名方式采取短信报名,将会提前将活动具体情况通过微博、微信、海报等方式告知大家),并在第十周及时短信通知参加队伍相关活动事项。

2)办公室与文学部共同提供二轮比赛相关题目,提前完成会场布置、嘉宾邀请等准备工作,确保多媒体设备正常运行;

3)评选出前五名(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与三等奖各一名),后五名为优秀奖。前五名加绩点,参赛的所有同学均获得精美书籍一册;

4)活动开展前,联系相关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跟进。

5)活动结束后,对优秀展示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并及时对活动进行总结。“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对于当代大学生是必不可少的提升自身素质修养的方式。而在我校自2013年徐飞校长提出“经典阅读”这一主题,并为同学们推荐一系列优秀文学作品后,阅读之风盛行交大,成为深受交大学子喜爱的课余休闲娱乐的方式之一。而交运学院团建工作委员会希望通过大家思想碰撞、经验交流,让大家对书籍给人的影响进一步认识,也增加大家的阅读兴趣,也希望同学们能通过书籍结交好友。因此,交运团建工作委员会特于本学年,在全院范围内开展读书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