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2:28 星期五

艺术审美

首页  > 第二课堂 > 艺术审美

[竞赛]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上学期主题征文比赛通知开始了

来源:新青年素质网  作者:系统     日期:2017/5/3 10:24:04   点击数:5749  
课程名称: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上学期主题征文比赛通知
开课时间:2017/5/15 9:22:00  09:00-17:30
开课地点:犀浦校区
主讲人:土木学院本科新闻中心
课程介绍:

主题一:《其间味》

人生漫漫,故事缤纷。其味,酸甜苦辣,人之自知。

回首往事,念及亲恩;旧时老友,曾经恋人。其味之微甜,在脑海中浮现,温暖之情,触及身心。

情感所及,种的花草,养的宠物,旅行所见,静坐之思,其间之味,人尽不同:或喜,或悲,或忧,或苦……

及兴趣之美,故事中你与兴趣的路途是否还能忆起?你爱的音乐,你爱的运动,你爱的游戏,你爱的书,你爱的电影……一切的一切,那些你为所爱之事奋斗而喜悦,或感慨万分,或痛哭流涕的故事,是否还能在内心激荡?

第一次高考的万般复杂心情,第一次离家的不适,第一次接触新事物的奇妙,第一次长跑的苦累,第一次听摇滚乐的激动……故事里的心情,故事里的味道,故事里的你就像故事里的美。

其间之味,苦乐相随,冷暖自知。

分享你的故事,分享你的心情,分享你所有的“其间味”。

我们,在“其间味”主题征文期盼你的来稿!

文章要求:

1.以“其间味”为主题,自主投稿,文体不限,题目自拟,内容紧贴主题。

2.不得抄袭,文体不限,字数不少于800字(诗歌不少于14行),文字描述清晰,真实有效,无错别字,可附图。

主题二:微小说

“那天晚上,我看见了三教”开头写一篇微小说。

文章要求:

1.题材必须为小说或故事,有明确的故事情节、人物,不能单纯只对场景进行描写。

2.稿件文字必须少于400,以故事构思、写作文笔作为最主要评判标准,字数尽量精简。

3.文章主题自由选择,爱情、友情或是单纯的悬疑故事、反转故事等都可,尽量减少或摒弃让人引起不适的恐怖类情节。

4.故事内容可在符合正确的价值导向前提下任意发挥。

投稿要求:

1.所有文章均发送至邮箱:jinritumu@sina.com投稿,来稿不退,请自己保留底稿。2016级同学除投稿外还需在新青年素质网相应栏目报名后方能获得第二课堂学时认定

2.稿件下注明供稿来源和主题:如土木学院研究生2016级隧道1班×××供稿【其间味】、土木学院本科201518班×××供稿【微小说】。

3. 在文章末尾注明来稿人学号及联系方式,寝室号,支付宝账号

4. 投稿方式:邮件主题为“学院班级名称来稿+【主题】”:如土木工程学院本科201518班×××供稿【微小说】。

5. 稿件一经录用,不得自行在其他刊物媒体发布。

奖励方式:

评审委员由土木学院新闻中心成员组成,由评审委员根据感情真挚、文字真实、语音优美、写作角度等方面从两个参赛主题的所有参赛作品中评选10-12篇作品进行排版刊印,择优选取若干篇优秀稿件在中心媒体上进行发表。

作品一经刊印,该作品的作者将获赠《今日土木》杂志一本,并获得30元稿费;随后,评审委员会将在刊印的10-12篇优秀作品中继续选择出6篇进行评奖,奖项设置见第5条。

所有刊印的作品也将同步发布于扬华素质网学院风采以及土木学院院网学生天地的【其间味】或是【微小说】栏目。

5.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获奖证书+额外奖金(100元)或相应院级文体绩类点

二等奖:二名,获奖证书+额外奖金(50元)或相应院级文体类绩点

三等奖:三名,获奖证书+额外奖金(30元)或相应院级文体类绩点

特别说明:

1.本科生获奖同学可凭获奖证书在该学期综合奖学金评定中按院级文体比赛加分,但不能获得相应奖金;研究生获奖同学可获得相应奖金,但不能凭获奖证书在奖学金评定中加分。

2.若有疑惑可联系:

《其间味》方面

电话:15982408571 QQ :316270136

微小说方面

电话:18402868204 QQ:1753652219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515

活动对象:西南交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活动主办:土木学院本科生新闻中心

活动解释权:本活动的解释权归土木学院本科生新闻中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