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5:04 星期六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我校隆重召开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来源:校团委  作者:郑源     日期:2017/5/4 17:18:00   点击数:7691  

 

  为纪念建团95周年,五四运动98周年,进一步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推进我校共青团深入改革,2017年5月4日下午14:00,我校在图书馆一号报告厅隆重举办“高举团旗跟党走‘一学一做’争先锋”西南交通大学纪念建团95周年暨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大会。

  校党委副书记 陈志坚教授、机关党委苏小桦书记、党委学生工作部 高平平部长、党委宣传部汪铮常务副部长、研究生院崔凯副院长、招生就业处 黄春蓉副处长 、党委办公室周志副主任、教务处代宁副处长、校团委朱剑松书记以及全校20个基层团委的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代表出席了表彰大会。

  奏唱国歌后,校团委书记朱剑松同志宣读了2016年度共青团工作表彰决定,对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团委等6个五四红旗团委、经济管理学院团委等7个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2014级交运茅班团支部等“十佳”示范团支部、2014级土木7班团支部等100个院级示范团支部、茅以升学院学生会等“十佳”学生会、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等“十佳”研究生会、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十佳”青年志愿者协会、田源等799名优秀共青团干部、王少华等1335名优秀共青团员、丁燕等254名星级志愿者、郭文琦等10名自强奖学金获得者予以表彰。

  公政学院团委副书记张哲老师代表五四红旗团委获奖单位发言,她以“养心”、“修身”、“促能”三个关键词介绍了公政学院以思想引领为龙头、以实践教育为切入、以第二课堂为抓手的工作机制和成效,赢得现场一片掌声。自强奖学金获得者土木工程学院郭文琦同学代表优秀个人发言,他在艰苦的环境中不断奋发的经历和取得的成绩深深激励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在重温入团誓词之后,党委副书记陈志坚发表讲话。他首先对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团员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广大团员青年提出了以下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二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指引,艰苦锤炼高尚品格,引领校园风尚;三是知行结合,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四是大胆创新创造,为自己增添更多的青春底色。陈志坚副书记强调,青春之于你我,是责任担当,是奋斗华年。号召广大青年以五四的名义,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接力奋斗,放飞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