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8:08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研究生支教团】西南交大研支团参加庆五四演出表达藏区之爱

来源:校团委  作者:沈彬彬     日期:2017/5/5 11:41:00   点击数:6799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李川通讯员沈彬彬)5月3日上午,西南交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马尔康支队组织四川省马尔康市中学百余名学生参加了全市“迎五一 庆五四”相关纪念活动。研支团成员与西部计划志愿者一道,在活动中表演了《马尔康,我们来了》诗歌朗诵节目。

    马尔康市举办“迎五一 庆五四”相关纪念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沈彬彬和龚睿凯在领诵《马尔康,我们来了》诗歌。沈彬彬 供图

    在诗歌朗诵中,研支团成员沈彬彬和龚睿凯结合五四精神,将自己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对马尔康市的领导、老师和同事们一直以来的关怀和照顾表示了感谢和感恩之情,对藏区教育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工作表达了自己的信心和决心。同时,研支团还在诗歌中传达了自己对阿坝藏区和学生们浓浓的爱。

    马尔康市中学学生兰卡娜姆在观看和聆听了研支团成员的诗歌朗诵以及其他纪念表演活动之后,感动地留下了眼泪。她表示,老师们动情地朗诵,让自己回忆起了课堂上和课堂外与老师们在一起的幸福时光。“老师们虽然和我们只有一年的陪伴时间,但我们会永远记住这一年的美好时光。希望自己能够成绩更上一层楼,未来考取西南交大,继续和老师们一起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