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7:59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物理学院面试培训沙龙

来源:物理  作者:物理     日期:2017/5/26 23:58:00   点击数:3332  

对于即将进入大四的2014级同学来说,求职近在咫尺,为了让大家能在不久之后的求职路上更好地展现自我,顺利进入自己心仪的公司,物理学院特地邀请了乔布简历讲师郭小凤老师,于2017年5月24日下午3点在X1124针对2014级本科生开展了面试培训沙龙。2014级辅导员门满洲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沙龙。

郭小凤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一下求职的基本流程: 找职位、投简历、笔试、面试、被录用,并简单讲解了一下如何找职位、投简历以及笔试的相关事项,之后便进入了今天的主题----面试。郭老师表示,在面试之前,我们需要做足准备,首先需充分了解自己的简历,HR的是通过简历来简单了解面试者,并会根据简历来提问,故而对于简历上的每一点应能够完整详细地进行阐述。之后,她针对自我介绍与大家进行了简单的互动,了解了大家对于自我介绍的认知以及存在的问题之后,她向大家讲解了一个好的自我介绍应该包含的内容,让些许茫然的同学豁然开朗。

              

之后,郭老师向大家介绍面试形式,首先是无领导小组,在解释了何为无领导小组、其中的角色分类以及他们的特点、优势之后,郭老师让大家以“面包与记者”为例,进行模拟无领导小组面试,各个小组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分享了各组的讨论结果,各组观点互补,在郭老师的点拨后,大家对于这种面试形式有了一定的了解。随后是单独面试,郭老师一一列举了单独面试时通常会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很好地回答这些问题,通过郭老师的详细讲解,同学们认识到,在面试时,应保持逻辑清晰,自信地将自己的优势展现出来。

              

随着大家的自由提问,面试培训沙龙也接近了尾声。此次培训,对于即将步入求职路的同学们来说,受益不小,相信通过这次培训沙龙,大家对于面试已经有了简单的了解,也掌握了一些面试的技巧,希望在不久之后的校招中,他们能够顺利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