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9:15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学生会]学生会“优秀部门答辩”圆满结束

来源:学生会  作者:学生会     日期:2017/6/1 23:08:00   点击数:8591  

2017511日晚,为了给各个部门一个总结汇报工作、展示部门风采的机会,同时也为增进各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使今后的工作更加有序更加出彩,学生会所有成员相聚图书馆一号报告厅,隆重举办了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优秀部门答辩”活动。

在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后,首先放了一段主席团成员为大家录制的视频,让我们感受到了各位主席亲切的关怀和殷切的期盼,同时也看到了“不一样”的主席们。视频结束后,通过游戏决定了各个部门的出场顺序。由各个部门派出两名委员,在一张A4纸上坚持时间最长的部门获胜,相应的也就最为最后进行答辩的部门。

首先上场答辩的是人力资源部,在播放完部门介绍的视频之后,通过诗朗诵的形式进行答辩,讲述了部员们从面试到不断成长的过程,让我们每一位委员都感同身受,同时也被他们对部门的感情打动着,最后他们手捧鲜花深情地演唱了歌曲,带给大家的温情久久萦绕在心间。

第二个上场答辩的是海外交流部,作为校会最新的部门,他们似乎没有那么长的故事要讲,但他们从创立到不断发展完善的过程也足以让我们看到属于他们的小温暖。他们的部门带来了杯子舞和代表了他们特色的多语演唱,我们也相信海外的朋友们都能在校会找到家的温暖。

接下来是由活动项目部带来的逗趣又不失严肃的答辩:视频中他们“舞动青春”,展现了他们的激情洋溢;答辩中他们风趣幽默,表达出了活动小家庭的温馨;节目里他们独具一格,生动的体现了他们的才艺、他们的热情、他们对活动项目部深深地爱。欢脱中隐含着思考,风趣中包含着严谨,这就是独特的活动项目部。

第四个登场的是调研实践部,他们劲舞开场带动全场气氛,新颖的主持风格让大家耳目一新,最后动情演唱《小幸运》,全场挥舞灯光,台上台下沉浸在温柔的歌声中,加入校会这个大家庭,又何尝不是我们每个人的“小幸运”啊,何其有幸相遇,温暖同行有你!

短暂的中场休息之后,是由宣传网络部带来的答辩,一个个部长和委员们的表情包,让我们看到了他们之间的融洽有爱,充满创意的《孔雀西南飞》让我们看到了他们的创意和才华,原来那些微博微信推送的背后,是这样一群活泼可爱的人们。

宣传网络部将我们带入了历史故事,而接下来的交流公关部更是用优美的舞姿和一曲婉转的古筝曲让我们感受到了属于他们的古典美。

最后登场的综合事务部可谓是准备的非常用心,多元化的表演形式将全场的气氛带到最高点,引来阵阵掌声和尖叫。最后动情的诗朗诵,也让我们见证了他们准备“毕业典礼”一样的用心。

综合了各个部门精彩的答辩以及日常考核,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优秀部门答辩的结果,获得三等奖的分别是宣传网络部、海外交流部、调研实践部、综合事务部,获得二等奖的是人力资源部和交流公关部,获得一等奖的是活动项目部。由校学生会主席赵丹娅学姐为各部门部长颁发荣誉证书。结束后各部门拍照留下了属于他们的独家记忆。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自2016级新生到来之后,注入了新鲜的血液,经验丰富的主席、部长们,带领一大波身怀绝技的小鲜肉,在校会一年的工作中群策群力、继往开来,圆满的组织开展了信仰时代秀、一二·九红歌赛、新生杯辩论赛等一系列活动,成功的延续了青年讲坛的风采,新媒体也在茁壮的成长着,还在调研维权方面下大力度,为师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提供了良好的保障。可以说,这一年,我们继承了校会的优良传统,同时也在不断的完善创新。各个部门不仅有序的开展了各自的工作,互相之间也有很多的工作情感交流,让我们的校会成为一个日益壮大的大家庭。

学生会优秀部门答辩活动圆满的画上了句号,但我们的工作还在继续,我们也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学生会全体成员会继续努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发光发热,为学生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