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21:49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来源:物理  作者:物理     日期:2017/6/11 0:38:00   点击数:2859  

201768日中午1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杨珂老师邀请了三位即将踏入研究生学习的学长为正处在大一最后阶段的16级同学们带来了一次求学经验分享会。

距离高考结束正好一年的现在,当初的梦想还剩多少呢?当初的激情还有几分呢?步入大学之后,很多同学在不自觉中就放松了自己,而这次分享会无疑给大一的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想想那个当初那个初入大学踌躇满志的少年吧。正值奋斗时,不负好韶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夏日的阳光总让人倍感慵懒,但教室里已经座无虚席。

杨珂老师首先让同学们了解了物理学院保研考研的一些情况,竞争的激烈和残酷让同学们倍感唏嘘,这种危机感正是大学生们缺少的。接着,向大家介绍了关于物理学院各个方向的优秀的院校排名,希望同学们能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合理的选择。

然后就到了同学们所期待的优秀学长的经验分享,满满的干货让到场的同学都觉得不枉费牺牲的午时间。首先是成功考取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的曾嘉诚学长为我们带来的考研的经验分享。学长就考研前准备,考研需要,复习的大体思路,以及考研心得四个方面为我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述。特别指出英语科目是一个需要大量积累词汇量的科目,所以复习一定要从英语先开始。

     

接着是来自应用物理方向成功保研高能研究所的李梦朝学长带来的风趣中夹带着又满满干货的保研经验分享。学长首先就向我们展示了物理学院13级的保研情况,并悄悄透露给了我们物理方向优秀学长的联系方式,这让现场的同学一窃喜。接着学长向我们详细介绍了保研的流程,强调了现在最应该做的事。不要觉得保研离你们很远,也许你这一次的期末成绩就决定了你未来的保研资格。这句话让同学们瞬间一阵紧张。李学长幽默又耿直的分享赢得了同学们的满堂喝彩。

     

最后则是一位专注科研的刘瑞佳学长带给我们的关于他的科研经历的分享,让我们看到了另一种的优秀。学长给我们详细的介绍了他是如何开始他的科研之路的,给了我们很多的启迪。接着又给我们科普了一些关于竞赛的必要准备,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三位学长诚意满满的分享给正处在迷茫期的我们一丝光亮,他们的优秀也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努力就应从现在开始。拾起最初的梦想,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记者:何诗琪  

摄影:达娃卓玛

编辑:王廷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