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9:50 星期六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拔2017—2018学年度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的公告

来源:学生会  作者:学生会     日期:2017/6/14 23:07:00   点击数:7307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会民主管理,突出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的主体性地位,提高工作活力、促进工作创新,充分发挥我校学生会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大学生全面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现面向全校学生公开选拔20172018学年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根据《学联学生会改革方案》文件精神,校级学生会组织须设立主席团,由主席1名、副主席46名组成,有分校区的高校可酌情增加副主席人数;聘任秘书长1名,由团委专职干部兼任;学生会组织各职能部门副职原则上不超过2名。不得设置主席助理、部长助理等岗位。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岗位和岗位职责

1、校学生会主席:主持学生会全面工作,负责全校本科生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配合校团委开展各项工作;围绕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开拓创新,为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一流大学服务,完成党团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

2、校学生会常务副主席兼任社团联合会理事:配合主席完成日常工作;配合团组织加强对学生社团的引导、管理和服务;开展志愿服务类、体育健身类等一系列活动。

3、校学生会副主席(A岗):协助主席开展学生会日常工作;主要分管考核部与办公室;加强学生会组织自身建设,完善基层学生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健全学生干部培训、考核、表彰、选拔制度。

4、校学生会副主席(B岗):协助主席开展学生会日常工作;主要分管活动部、学习部和青年之声服务站;统筹活动整体流程,增强学生协办活动的能力;开展调研维权,进行权益服务类活动。

5、校学生会副主席(C岗):协助主席开展学生会日常工作;主要分管宣传部与新媒体部;负责引导海报、视频的编辑工作;负责毕业E册、1919会刊的制作;积极配合学生会内部其他部门在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微博、微信上推送相关内容,积极关注引导校园网络舆论,运用新媒体增强工作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6、校学生会副主席(D岗):协助主席开展学生会日常工作;主要分管外联部与留学生部;接洽与外校学生会的沟通交流工作,联络赞助事宜;管理辩论队选拔、比赛等。

二、应聘条件:

1、我校在读本科生。

2、拥护党的领导,政治信念坚定,敢于担当,具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大局观念、团队协作和奉献精神。

3、品学兼优,熟悉团学组织工作规律,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愿意承担拟任岗位职责。学习成绩必须在所在专业前40%,能够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时间。

4、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有担任学生干部一年以上经验并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与沟通能力,为人公道正派,作风民主,清正廉洁,有群众基础。

三、选拔程序:

1、公开报名:即日起接受公开报名。

2、资格审查:由校学生会秘书处征询竞聘者所在团学组织意见,经民主酝酿,确定竞聘人名单。

    3、进行笔试:主要考核干部对学生会事务的关注度、时事观察度、团学素质、价值观等综合素质,笔试日期地点将另行通知。

   4、竞聘答辩:竞聘人应以学生会整体工作思路为内容,以PPT形式陈述5分钟,提问3分钟,答辩日期地点将另行通知。

5、组织考察: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委员会根据笔试和面试结果确定主席候选人不超过3副主席候选人不超过10名候选人,并对候选人进行组织考察。

6、选举与公示:西南交通大学学生委员会对候选人进行差额选举,产生新一届主席团成员,对结果进行公示。

7、任命:公示无异议者由校学生会发文任命,试用期三个月。

四、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761517:00前。

2、报名地点:犀浦综合楼250号。

3、联系方式:电话:66366098(薛老师)

4、电子邮箱:joyxuejing@sohu.com

5、请符合条件者积极报名,报名人员需提交纸质报名表与教务打印盖章的成绩单各一份。报名表详见附件。

                            西南交通大学学生会秘书处

                                  2017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