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22:03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专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优秀毕业生

来源:物理  作者:物理     日期:2017/6/16 13:26:00   点击数:2959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正如孔子所说的那般,人们之所以能够不断地进步,正是由于不断反省自身的同时向优秀的人看齐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成长的养分,走上成功的康庄大道。6月9日的午后,在“创战计”模拟面试环节的嫌隙时间中,小记者有幸采访到了在世纪德辰公司工作的优秀学长学姐,向他们了解了他们一步步成长至此的过程。

“大学生还是要以学业为重,学好专业课,不论以后就业还是读研深造,学业水平都是根本”邓海燕学姐认真的说到,没有伸手就来的成功,天上掉馅饼的事只存在小说里,想要当以后面对人生分岔路口的时候能够自信的做出想要的选择,而不是迷茫的不知所措,认真的学习,大量的努力是必不可少的一环。

     

相信对于初入大学的我们,毕业后何去何从还是一个不曾仔细思考过的问题,“随着大学生数量增加,竞争的压力比以前大得多,不论是就业还是读研深造最好应提前做好准备,增强自己的竞争力”李鑫学长语重心长的说出了自己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在如今这个大学生多如牛毛的年代,没有足够的竞争力,不论是就业还是读研深造都会无比困难。因此,提前订好自己毕业后的目标,为之不断充实自己就显得尤为重要。

     

谈及自己的大学生涯时,李鑫学长笑着说道:“我们当时没有那么多想法,现在的大学生应该在不耽误学业的前提下多参与课外活动,珍惜这片社会中难得的净土,努力充实自己的综合能力。”正是如此,大学之所以美好,是因为在大学中你可以努力变成任何你想成为的模样。

面对就业后如何尽快融入社会的问题,邓海燕学姐反复提到“坚持”一词,起初的不适应没有人能够避免,最重要的是在这个艰难的过程坚持下去,随后的生活,就会像暴风雨后的彩虹般令人惬意神往。采访的最后,两位学长学姐分别为还在学校内努力奋斗的物理学子们送上了祝福,祝福大家能够在大学的四年中变成自己想象中的那个模样。

时间过得很快,四年就如白驹过隙般转瞬即逝。让我们珍惜这宝贵的四年大学生涯,在学长学姐的肩膀之上,带着他们的祝福,一路披荆斩棘,走向成功的远方

记者:雷钧  

摄影:许岚  

编辑:王廷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