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21:38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生命]2017年(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熊晓晨     日期:2017/6/23 23:45:00   点击数:3484  
        6239:002017年(第四届)四川省大学生“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决赛于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办,本次赛事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南交通大学承办。莅临开幕式的嘉宾有: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沈火明教授,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李帮经研究员,校内各部处领导、相关教学单位领导,来自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大学、乐山师范学院、西华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的领导和专家。

开幕式第一项议程由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任平弟教授致辞。他表示,继我校成功举办三届省级赛事以来,“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受到省教育厅及省内数十所兄弟高校的大力支持,并希望“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能为同学们打开探索生命科学的大门。同时,他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怀抱理想、投身实践”这两点希望与所有参赛者共勉,希望大家能够坚定理想信念、掌握真才实学、积极投身实践,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展示才华、服务社会,创造精彩人生。

西南交通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任平弟致辞

随后,决赛评审委员会主任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邹方东教授宣读决赛评审委员会名单,共有15名来自川内各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担任大赛评委。紧接着,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参赛选手代表杨舰哲同学进行发言,他代表参赛选手对本次大赛主办方及评委老师表达感谢,并承诺认真对待比赛、尊重评委与选手,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公平竞争。

决赛评审委员会主任四川大学邹方平教授宣读决赛评审委员会名单

参赛选手代表电子科技大学杨舰哲发言

最后,由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沈火明教授做总结性讲话并宣布决赛开始。他提到,大学作为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的高地,应积极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产、学、研、用结合,为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支撑。生命科学作为一门新兴学科,正是得益于创新精神才日益在社会生产中迸发出活力。本次大赛不仅为川内各高校学子提供了一次同场竞技的机会,也为生命学科领域的师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与学习平台,促进了省内生命科学的发展。讲话最后,沈常委殷切寄语广大学子,希望参与比赛的选手们能够秉承独立思考的科学精神,尽情享受科研带来的快乐,领略生命风采。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沈火明教授讲话

开幕式结束后,记者有幸采访到沈火明教授,他反复强调创新创业对大学生的重要性,并表示学校将加强对学生创新创业精神的培养。 

 

    据悉,本届四川省大学生“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累计收到252组有效作品,参赛选手遍布川内16所高校。通过本次比赛,组委会将评选出25组一等奖,51组二等奖,78组三等奖。祝愿所有参赛选手能够展现自身风采,取得优异成绩。

“生命之星”科技邀请赛嘉宾评委合影

(文字/熊晓晨 摄影/李文通 徐桓程 编辑/贺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