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21:40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物理]【毕业季】付出与收获-专访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庆想院长

来源:菁华物理新闻中心  作者:雷钧     日期:2017/6/24 15:20:00   点击数:3424  
 

烈日与暴雨交替而来的六月并不是一个适合离别的日子,但时间的轮轴却不会因天气的好坏而停下,大四的学子们也即将告别校园里朝夕相处的一草一木。伴着些许的燥热,623日下午2点,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13级毕业典礼在图书馆二号报告厅如期举行。毕业典礼圆满结束后,小记者有幸采访到了物理学院刘庆想院长。

“把帽子的流苏从右侧拨到左侧代表着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正式结束。”院长和蔼地向小记者解释着授位仪式上这一举动的含义,脸上情不自禁的笑容也透露出了院长对即将毕业的学子们的满意。毕业不仅仅是大学四年生涯的结束,更是人生新征程的开端,“毕业之后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如何平衡付出与收获,做一个让自己满意的人是每一个人今后都要继续学习的。”正如院长所言那般,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定将上下而求索。相信即将毕业的学子们,会带着院长的祝福一路披荆斩棘,在人生漫漫长路上越走越远。

                                                  

大四的离开也就意味着大一新生的到来,“大一的新生们还是应该自己多多体验大学生活,为新的自己做更多的尝试。”院长语重心长地说出了对大一新生们的祝愿。的确,作为初来乍到的萌新,在大学这个自由的净土内,只要愿意,你就可以成为任何一种你想成为的模样,不大胆地尝试怎么会知道自己能够多闪耀?院长在采访中表示,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大一新生们的班导师,与同学们更多地交流,为他们人生的前路指明方向,而不是做一名永远待在讲台上的老师。院长这种敢于打破常规,勇于奉献的精神令物理学院的学子们为之欣慰,这种教书更育人的方式也值得每一个人的敬佩。

大学,梦开始的地方;毕业,梦远航的开始。愿毕业生们带着院长的祝福与物理学院的精神,此去前程似锦,相逢依旧如故。

记者:  雷  钧

摄影:  牟书峥

编辑:  雷  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