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20:42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社团联合会]图管会获奖十佳‖百尺竿头 更进一步

来源:社团联合会  作者:社团联合会     日期:2017/7/26 23:25:00   点击数:7113  

为推进我国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稳步持续开展,鼓励经典“悦”读,促进高校学生社团繁荣发展,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特发起全国高校“阅读推广”十佳学生社团评选活动。

此次活动由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和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大学生阅读推广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活动对象为经各高校有关部门审批通过,能够紧密围绕全民阅读并与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紧密配合,在阅读推广活动等方面表现突出的校园学生社团。

评选活动从5月下旬开始,历经申请阶段、材料初评阶段,根据各高校单位的推荐情况及评选标准,通过专家在线评审确定30个入围社团。最终,在与诸多优秀社团的激烈竞争中,我校“书志-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被评为全国高校“阅读推广”十佳学生社团。

此次成功入选全国十佳,是对我校“书志-西南交通大学图书馆学生管理委员会”协会指导老师和干部同学的工作质量和参与活动情况的充分认可与肯定,是对我校近年来持续开展的经典“悦”读活动的最佳注释,也标志着交大学生社团与国家战略共奋进的身姿又向前迈进一步。

阅读推广·往昔风采回顾

1.我的悦读,我做主读书活动招募令---为推广阅读习惯、激发学生阅读兴趣,联合各学院青协,通力合作,为同学们献上最丰盛的读盛宴。

2.“4.23”国学风系列活动---借国学推广国文,借国文推行读,当现代遇到经典,宣扬效古阅读。

3.“9.28”中秋晚会---经典的文化,我们演给你看,中间穿插阅读趣味竞赛,推广阅读习惯。

4.“带本书去旅行游学分享会---留书中所感,享目之所及,你的气质里留下你看过的书,走过的路。

5.阅读点亮世界---无阅不成读,如果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那么阅读本质上就是在进步,激发同学阅读兴趣,宣扬阅读新主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