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4:59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公管]“一学一做”回顾合集(三)

来源:公管  作者:公管     日期:2017/8/14 12:55:00   点击数:23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切实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和光荣感,我院结合学院实际,开展“一学一做”系列主题活动,即“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

(一)

引领时代先锋 争当优秀青年

201767日中午12:302016级公管01团支部在x2431开展了以“做合格共青团员,当当代优秀青年”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

会议伊始,团支书为大家讲述了何为“一学一做”以及组织生活会的具体意义,并大致交代了整个会议的主要内容。第一项是观看关于入党流程的视频。其入党要求之严格让在场的同学无不感叹: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十分不易。但是这反而更加坚定了许多同学想入党的想法。每一名党员都是社会的精英,是国家的支柱,千锤百炼方能成事。

接下来,同学们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对青年寄语的片段并学习了两个典故:“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和“吾日三省吾生”。同时,大家也一起讨论学习了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语。在讨论中,有的人大声地阐述着自己的观点,有的人则是平静地与周围的人互换意见。大家秉承着积极进取的态度,上台发表着自己的看法和学习体会。

董思宇同学认为:“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很重要的,当代青年作为民族的希望、作为国家的希望更要做到去努力学习、努力创新。”庄益锐同学对习总书记的“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感触颇深,虽然“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对于我们而言可能太遥远,但是我们至少应该做到踏踏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讨论结束后,是民主评议环节。同学们陆续上台阐述自己成为团员的心路历程,发展目标和学习方向,为成为一名优秀团员做最大的努力。

当今社会,老一辈人即将褪去一身荣光,将这个国家交给新一代。祖国向我们发出了强有力的号召,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思想精神、团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引领者我们,指导着我们。在日新月异的新时代面前,要尽最大的力量拼搏奋斗,做合格共青团员,做当代优秀青年,我们坚信,胜利就在前方,时代属于我们,未来属于我们。

(二)

教育实践出真知,传递精神促发展

2017620日,16级公共事业管理二班27名团员,2名群众进行了主题为“一学一做”的团委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一小时的理论传达和一小时的践行实践两部分。

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讲解一学一做相关要点;传达共青团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对入党做出特别说明;并对团员个人发展提出要求。本次会议以爱国主义为总线,以深入贯彻团中央精神为原则,把丰富和发展团员团性为出发点,在交大犀浦校区以校园走访的形式采访多位同学,宣传爱国主义,提升自身浓厚、持续的爱国主义情感。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获益良多。首先,本次活动传达了一学一做的有关专题知识,提升了各位团员的团性和关注国家时政热点的能力,培育和弘扬了持久的爱国主义情感。与此同时,各位团员深刻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与缺点,并撰写提升办法,为团员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三)

共论发展,齐心协力创优秀

201768日下午14时,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2016级一班团组织生活会在犀浦校区X1416正式拉开序幕。全班共24名团员与会。本次生活会的主题为“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

本次生活会第一项内容为观看入党教育视频。同学们通过视频学习,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同时对入党的流程和党对党员的要求了解更清晰明确,也进一步认识到自己与成为一名党员还有一定距离,需要不断努力提升自己。第二项内容为同学们通过书面资料,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并针对其中的内容展开激烈讨论,大家纷纷积极发言,充分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在本次活动的最后,到会的全体团员对团支部工作作出评议,同时递交了自己关于本次生活会的心得体会,团员们的思想觉悟也有了进一步地提升。

公共管理与政法学院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