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5:41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青志联]【三下乡】以爱为名,包裹传情

来源:  作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日期:2017/8/30 22:34:00   点击数:7905  

以爱为名 包裹传情——西南交通大学物流协会志愿者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为了关注留守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并帮助留守家庭的关系建设,西南交通大学物流协会三下乡队伍于818日早上从成都出发前往眉山市龙正镇,开始了为期7支教及调研活动。

据调查,近年来留守问题形式愈发严峻,由于长期缺乏父母的关爱,留守儿童被称为是“有父母的孤儿”。物流协会的志愿者们希望利用物流专业知识为留守儿童和父母之间搭建起感情联络的桥梁,并通过支教丰富留守儿童们的业余生活,为孩子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818日下午3,三下乡队伍顺利抵达龙正镇政府,龙正镇团委黄玉珊书记和中心小学的徐老师接待了志愿者们,向志愿者们表达了亲切的问候以及热烈的欢迎,并带着大家前往教学地点熟悉环境。

819日早上830,支教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在龙正镇文化广场进行报名登记。家长们带着孩子早早地赶来,甚至在报名前就排起了长队。

9,第一节课正式开讲,7个“小老师”带来了别出心裁的自我介绍,或是谈起各自的家乡特色,或是献唱粤语歌,又或是分享大学生活,迅速地和同学们打成一片。

随后,队长曾永家右同学为孩子们带来了第一课“美好的大学生活”,以轻松活泼的方式简要介绍了西南交大的悠久历史以及办学与科研上的卓越成果,同学们灵动的双眼诉说着对大学的美好憧憬。

吕乐和赵颖同学为小朋友们上的第二课“英文发音&趣玩英语”,旨在寓教于乐,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和视频引发大家对外语的热爱,孩子们一起学唱起了经典英文歌《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课堂互动接连不断,同学们更是受益匪浅。

19日上午,实践队别出心裁在课堂上引入了传承经典文化并且深受观众喜爱的中央电视台节目《中国诗词大会》,开展了属于孩子们的“龙正镇小学暑期诗词大会”,每一道题目都能看到抢答时他们高高举起的双手,孩子们完全沉浸在中国古诗词的魅力之中。

龙正镇党委张秋华副书记和龙正镇团委黄玉珊书记也来到了教室,表示对于本次活动寄予了高度重视与期待,希望本次活动能够让留守儿童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感受到更多的温暖和快乐

前两日支教活动的顺利开展,同学们反响热烈,也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为之后的支教与调研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更为我们唱出了响亮的口号——“温情传递,情暖人心”,我们用爱心温暖了留守儿童们,希望在之后的活动中也能够教导他们把温情传递给父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