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6:05 星期五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组织

[青志联]【三下乡】传承革命精神,放飞中国梦想

来源:  作者:青年志愿者联合会     日期:2017/9/2 9:56:00   点击数:8500  

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

暑期传承革命精神,放飞中国梦想

导语:

2017825传承革命精神,放飞中国梦想三下乡社会实践开始了他们的三下乡行程。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精神、传承革命意志这支由孔翔榆、段玉全老师带队,陶汪洋、李孟园、张英轩、张杰、李浩然、付博组成的队伍                                       以一颗热诚的心,一路走过建川博物馆、安仁古镇以及成都烈士陵园,去体验先烈走过的路。

第一站 建川博物馆    

2017825日,实践队抵达建川博物馆,对具有代表性的博物馆进行参观、游览喜迎十九大的号召下,我们不仅体会了革命先烈的豪情,还对红色革命相关问题进行了问卷调查,对游客进行红色文化的传播。

第一时间与场馆负责人进行对接我们立即投入这次活动之中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跟随革命先辈的足迹,了解革命传统知识,学习革命文化。

尽管一路伴雨,我们依然满怀敬意地参观了中医文物馆中国老兵手印广场红色广场之后来到此行的核心场馆—正面战场馆。

飞虎奇兵馆,我们有幸的采访到了一位退役的爷爷,跟随着爷爷的回忆,我们体验了原子弹核战争时期的艰苦岁月感受到革命的而不易。

在参观了二战石碾、国防兵器馆等展馆后,我们来到了此行的终点站—中航工业航空三线博物馆,该馆以场景复原,实物陈列相结合的方式,展示了我国三线建设的优秀成果

第二站 安仁古镇

2017826日,实践队抵达安仁古镇在这人文荟萃的古镇调查“两学一做”的普及度学习红色革命精神、保护并传承传统古建筑群落、学习传统民居建筑构造方法与应用。

我们撑着雨伞走在古的街道上,采访旅游者及当地居民“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红色革命精神学习的认识,对安仁古镇保护现状与发展的看法

这些建筑大都采用传统的建筑结构与建造手段,如榫卯结构、挂瓦等,最大程度保留了古镇的传统建筑文化风貌。

来到安仁镇政府,我们与政府工作人员讨论安仁古镇的总体规划、传统建筑的修缮与保护方法、现代功能在传统建筑空间中的植入与其相关的形态适应问题,学习安仁古镇的合理规划与优秀改造案例,以保护传统建筑生机与活力

第三站 成都烈士陵园

2017827日,怀揣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实践队带着敬仰的心,前往成都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走进烈士陵园,庄严的英雄纪念碑映入眼帘——“人民英雄永垂不朽”。面对纪念碑,我们庄严进行宣誓仪式,在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中,我们更应严于律己,艰苦朴素,努力学习,传承先驱的革命精神。

除了仰观先烈伟岸,我们亦在安静庄严的纪念碑后方进行了除草活动,以自己的方式,为革命烈士做自己能做的事。

结语:

浴血罗霄圆梦想,挺身哨口映朝曦。眼前何以旌旗展,烈士牺牲为了谁? 向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