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09:07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信仰对话:校团委组织《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

来源:校团委  作者:罗倩 沈彬彬     日期:2017/10/1 8:57:00   点击数:6339  

930日上午,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部署开展的“与信仰对话:青年的楷模、学习的榜样”全国大中学生《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启动暨学习交流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西南交通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朱炜、宣传部部长郑源、兼职团干部沈彬彬以及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等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集中收看了实况直播,并分享了学习心得。


观看直播视频后,大家就青年习近平的学习精神、吃苦精神、奋斗精神对自身的激励,以及当代大学生、当代青年所应担负的社会责任和奉献意识等方面踊跃发言。来自校研究生会、2017级信息学院的杨思豪从《岁月》中汲取出习总书记七年经历中扎根基层的务实作风,提到政治定力原则;来自社团联合会、2016级机械工程学院的吕琨从习总书记勤奋好学的苦读精神谈到其矢志不渝的家国情怀,号召青年学生传承品质、不断学习;来自校学生会、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的刘贝贝则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红色基因”,学习总书记从实践中创建精彩人生的品格;来自青年之声、2016级人文学院的朱伟从总书记的知青岁月联想到自己曾经参加过的三下乡等活动,感慨总书记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和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来自礼仪队、2016级建筑与设计学院的王寒表示将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郑源同志表示总书记的知青岁月记录了他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当代大学生更应当学习这种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为祖国的强盛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沈彬彬同志结合自己在藏区支教的基层工作经历,和大家回顾了在边远地区服务的风雨往事,同时对总书记在15岁时就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和服务百姓的故事表达了深深的敬佩之情。


朱炜同志强调指出,根据团中央、全国学联的号召,今天校团委组织《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活动,集中观看直播视频和座谈交流,仅仅是学习的开始。翻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部书,在回望历史中,我们深切感受到青年习近平成长的艰辛与不易,遥不可及的大国领袖一下子变得亲切具体、可触可感了。在对接现实中,我们能清楚找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逻辑起点与实践来源,事关长远的发展战略和重大决策部署一下子变得更为清晰明朗、可信可学。这是一本当代青年树立正确人生观、励志成才的鲜活教材,全校团学组织和学生骨干不仅要系统地学、持续地学、对照榜样学,还要带动和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和学生一起学,前提在诚、关键在悟、落脚在行,进一步牢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自觉地维护核心、拥戴核心、追随核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