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6:09 星期五

团情快讯

首页  > 团情快讯

学校举办2017年国庆升旗仪式与趣味游园活动

来源:学生工作部、校团委  作者:侯倩     日期:2017/10/9 11:32:00   点击数:6494  

10月1日上午,我校“庆十一,迎中秋”系列活动在犀浦校区顺利举办。庆祝建国68周年升旗仪式庄重肃穆,国歌嘹亮、红旗飘扬,数百名师生参与观礼,而“交大生活多美好”趣味游园会让同学们在团队协作之中收获来自交大大家庭的温暖,千余名师生参加游园活动。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主办,校党委常委沈火明、学生工作部部长高平平、校团委书记廖军等领导参加本次活动,与同学们共同欢度国庆佳节。


红旗飘扬,为祖国献礼

早上8点30分,国庆升旗仪式在犀浦校区国旗台隆重举行,交大人以此献上对祖国母亲68岁华诞最真挚的祝福。第六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们、各学院支部的团员青年们以及在场师生共同观礼。


据悉,为确保本次升旗仪式顺利进行,国旗班的同学们从两周前便开始了紧张有序的排练。在他们阵阵整齐的脚步声中,现场的气氛变得庄重肃穆。同学们整齐有序的列队,挥舞手中的红旗、激动的等待着仪式开始。

 

当国旗班同学们迈着铿锵的步伐向国旗台走去之时,他们飒爽的英姿感召着在场所有人。随着国歌激昂的曲调响起,鲜红的国旗闪耀在在场所有人的双眼中,也激起了所有人那颗赤红的爱国心,国旗在歌声中徐徐升起,随风飘扬。

 

礼毕,2017级茅以升学院的耿昊然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表示我们90后应该秉承务实求真、追求个性发展、开放思想的观念,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勤于学习、勇于担当、敢于拼搏、乐于奉献”,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随后,校团委书记廖军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大家永葆爱国之心、常怀报国之志;二是希望大家立足本职主业,勤奋努力学习;三是希望大家坚持脚踏实地,勇于仰望星空。”

最后,2015级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柯文浩同学带领同学们进行国旗下宣誓,同学们神色庄重,肃立宣誓,国庆升旗仪式在全场洪亮的宣誓声中落下帷幕。


趣味游园,享交大时光

早上9点,“交大生活多美好”——2017西南交通大学“庆十一,迎中秋”趣味游园活动在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北区体育场举行。伴随着欢快激昂的音乐,同学们有序进场。此次游园会采用“四人组队,赢取积分”的形式,旨在让同学们在团结协作中收获快乐,共享喜悦。本次游园会设置了格外丰厚的奖品,各种神秘礼物更是将同学们的热情引向高潮。

精彩纷呈的游戏项目将团队合作的精神贯穿始终。广受同学们喜爱的“心有灵犀”这一游戏,题目融入了十九大和校史元素,要求一位同学根据工作人员拿出题板提示表演其中内涵,另外三名同学背对题板答题。这个项目不但要求同学们的“演技在线”,更需要组内同学之间默契配合。除了延续往年的传统项目,今年还新增了“什么变了”这一趣味游戏考验同学们的观察能力,同学们目不转睛地盯着面前物品的“变动”,全神贯注,十分认真;“懒惰自行车”则考验同学们的平衡感和自行车车技,团队成员皆全力合作。

沈火明在体验了游戏项目后表示,今年的项目设计十分新颖,最重要的是每一个项目都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这正是同学们日后在大学生活中所需要的。“本次游园会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文化生活,也将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相关内容和学校历史融入到项目中,向同学们传达了爱国、爱校的精神。同时,本次活动也是‘FOP新生领航计划’落到实处的体现,帮助新生更好地融入交大。希望同学们能在长假期间劳逸结合,多多总结,为之后的学习生活做好准备,同时不要忘记问候家人,祝愿所有同学学习进步,生活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