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20:02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释放压力,放飞自我——记土木学院压力管理训练营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7/11/5 21:16:00   点击数:2834  

115日,土木工程学院压力管理训练营在四号教学楼正式开营。本次训练营由土木学院学生学业与发展指导中心举办,土木学院团委书记兼学生学业与发展指导中心指导老师刘萍到场指导负责。

参加训练营的学生于820X4312教室集合签到,待学生与工作人员都到齐之后,主持人张冰宣布开营。本次活动一共分为三个单元,在活动期间,营员们需要交上自己的手机。第一单元中,营员们被分为紫,绿,黄,橙,粉五个组,每组五名成员。每个小组需要在纸上写下自己的组名与口号,组员们互相简单了解后一起上台进行自我介绍。第二单元在户外进行,五个组的营员们一起做了趣味十足的接力赛,接力赛分为三个环节:纸飞机乒乓球接力、跳绳接力、三人四足接力。在这一单元的游戏中,营员们收获了轻松愉快的游戏体验,放松了自己的身心。

在第三单元中,五个小组进行了刺激的校园探险:各小组在拿到地图及线索卡后统一从四教出发,并在规定的时间内依照各小组地图上的路线走回这里的草坪。工作人员一共准备了35张任务牌,其中有30张对应每一位参加压力训练营成员的身份。还有五张任务牌对应五张花名册,当一组找到某人对应的身份牌时,如果他们此时手上有一张花名册,则可以在该队员的名字后做一个标记。标记会被随行工作人员记录并告知所有参与成员。各组成员可以通过协商交换人物牌及线索卡,也可以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结盟。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探寻,各个小组都陆续来到了目的地。短暂的休息后,营员们进行了最后的踩气球大战,而在刚才游戏中被标记的组员会被减少一个气球。

在所有游戏都结束之后,所有人都回到了教室进行最后的总结交流。经过一上午紧张刺激的角逐,紫、绿、黄三组分别获得一、二、三名,他们也获得了组织方准备的精美礼物。所有营员也都获得了结业证书。活动结束之际,每名营员都写下了一小句自己的感想并一起合影。至此,土木学院压力管理训练营圆满结束。

本次压力管理训练营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释放压力,放飞自我的机会,希望同学们可以对在此次训练营中学到的东西学以致用,合理管理自己的压力。

文:姚建鑫 图: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