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6日 11:12 星期五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利兹]不负新时代 开创新征程——利兹学院2016级学生“十九大”精神传达会

来源:利兹  作者:利兹     日期:2017/11/6 17:10:00   点击数:2373  

11月3日晚19:30,利兹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任新红在x4359教室向利兹学院2016级本科生传达了“十九大”精神,并应同学们的迫切需求再次为同学们讲解了党的基本知识和入党流程。

十九大的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任书记对此特意强调了“初心”所指,即:“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任新红提到,作为利兹学院的一名学生,在接受西方教育的同时,也要牢记,身为中国青年,要为祖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跃升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就对社会主义建设投以高度热情。然而,社会主义建设仅以热情来推动是不够的,我们需要探索、发现和总结适合国情的建设道路。直到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才真正找到适应中国国情的道路。在十九大上,习近平总书记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标志着我国从“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于“新时代”,任书记特地指出了在此过程中的一些转变:主要矛盾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同落后生产力之间的矛盾”到“日益增长得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让大家充分了解到十九大之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转变。任新红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开放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来越开放,利兹学子绝不能辜负新时代新机遇,要把握住时代给予的机会。

战略安排与行动纲领

对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安排,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五位一体”具体指,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

在课堂的最后,任新红为大家再次讲解了入党的流程,并列举了个人亲身事例和看法。他指出入党动机要纯洁,要向优秀党员学习,并为其加入中国共产党而自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十九大”精神,提升了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的信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