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1:49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晏启鹏书记开展“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主题讲座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7/11/13 8:51:00   点击数:2327  

11月11日10点,由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常委、副书记晏启鹏主讲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的主题讲座X2420如期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在15级辅导员熊麟的带领下认真学习了该项内容。

讲座开篇晏书记就提出“两学一做”这个话题,就什么是“两学一做”,为什么要开展“两学一做”,如何开展两学,如何践行一做展开了讲解。“两学一做“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是针对全体党员进行开展,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随后,晏书记从党的建设开始讲起,列举了在中共七大,中共八大,中共十二大到中共十九大党的建设好的阶段,阐述了党的建设的重要性。除此之外,还回顾了历史时期党的建设,总结了党在建设过程中的两个经验。从党的事业成功的法宝、形势的需要、使命目标的要求、党的建设成功的经验四个方面说明为什么要进行“两学一做

“两学“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晏书记就如何学习党章党规做了介绍,并结合19大改变党章特别提出了增加巡视制度,凸显支部重要性。同时要坚定四个自信——道路、理论、制度、文化自信。十九大后提醒我们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重要思想,把握八个明确,坚持14个坚持。

“做”就是做合格党员。晏书记具体列举出四讲四有的标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与此同时,晏书记结合我们的身份提了一些具体的要求。

听完晏书记的讲座之后大家对于如何做践行“两学一做”,争做合格党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对党的历史对党的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大家入党的决心。

文:魏夏鹏 图:魏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