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3:43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土木]以爱之名,启明前行—记土木青协关爱动物讲座

来源:土木新闻中心  作者:土木新闻中心     日期:2017/11/20 18:10:00   点击数:2657  

20171117日星期五晚上7点半,土木青协的阳光工程服务队在2教展开了关爱小动物的知识讲座。

本次宣讲会为流浪小动物保护活动的一个环节,此前,土木青协的志愿者携手信息青协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宣传与两次扫寝旧衣服募捐,终于在1117日迎来了宣讲会。

临近七点,同学们陆续到达教室2416,在收到志愿者们提前放在桌子上的小动物的明信片后露出了欣喜的微笑。730分,主持人简短的开场白拉开了本次宣讲会(活动)的序幕。陈学宏老师绘声绘色的讲解,深深的打动了同学们的心。大屏幕上一组组动物的照片,时而萌哒哒的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时而可怜的又让大家心里一紧。

讲座中陈学宏老师生动的讲述小动物面临的现状,让在座的同学不免心里为之一痛。同时也激起了大家保护动物的热情。

8点半左右,陈学宏老师的讲解结束。但是仍有不少同学意犹未尽,竞相地向老师请教照顾小动物的相关事宜。最后,阳光工程队的全体成员们在讲台上合影,伴随着定格在照片中的笑容,讲座圆满的结束。

正如达尔文所说:关心动物是一个人真正有教养的标志,一个社会的文明程度越高,期道德关怀的范围就越广。在这个时代,动物们需要大家的关心与爱护。动物是人类的朋友,让我们亲近动物、关爱动物、保护动物,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动物和人类成为真正的好朋友吧!

土木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