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024年4月27日 07:52 星期六

基层团建

首页  > 基层团建

[数学]2017年极客数学帮数学争霸赛圆满落幕

来源:数学  作者:数学     日期:2017/11/18 9:37:00   点击数:2247  

111619:00,“极客数学帮数学争霸赛”于X2321举行。到场嘉宾有数学学院学工组组长杨育鸿老师,数学学院团委书记邓思然老师,辅导员敬思惠老师、钟思丹老师,及各学院学生会主席。

在各个队伍进行了自我介绍后,本次争霸赛正式拉开帷幕。

首先进行的环节是必答题,每支队伍六道题,前四道为选择题,后六道为填空题。队伍成员们围绕题目展开了如火如荼的讨论。题目富有趣味,极具吸引力。第一轮在同学的欢声笑语中结束,而第一轮比赛结束后比分就已经有了不小的差距。

第二个环节是游戏“你比我猜”,每组成员邀请亲友团三人,通过肢体语言和简单的词语提示来描述指定的词语。亲友团们配合得十分默契,现场氛围活跃。第二轮的比分差距不大。

第三个环节是对于数学史和数学常识的考察。不仅仅是参赛选手们,连观众也通过这一环节了解了不少数学史。参赛选手们展现了他们对于数学的了解和热爱。

第三个环节结束后,抽奖活动伴随着第四个环节一起开始。

第四个环节是最激动人心的抢答环节,各个队伍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比赛间隙,主持人向观众们提问了一些小问题,观众们积极答题。现场氛围一度达到高潮。随着比分逐渐拉大,最终第二组夺得桂冠。

临近尾声,杨育鸿老师、邓思然老师、敬思惠老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奖,全场给予他们热烈的掌声。

“数学争霸赛”不仅仅是个比赛,它更是一个提升参赛选手的思维灵活度,并锻炼他们团结协作的能力的过程,同时,它激起了在座的观众对于数学的兴趣。

在掌声之中,“极客数学帮数学争霸赛”圆满结束。参赛选手与嘉宾合影留恋,为这次“数学争霸赛”留下了美好的忆。